close

shuizhubeef1 by radishkitchen.

水煮是川菜中很經典的一道重口味料理方式,雖然“水煮”這個名字聼起來溫和,但是實際上可是辣翻天的辣辣辣哦:)這一系列包括:水煮肉片,水煮牛肉,水煮毛肚,等等,只要變換主菜内容,就可以有不同的風貌出現。

今天晚上老公憑藉在成都吃了四年的水煮牛肉的經驗,做出了這道絕對好味道的水煮牛肉,麻辣鮮香絕對不輸給紐約所有的川菜舘(呵呵,還是謙虛點,不敢說比成都的還好啦,嘻嘻:P)

今天老公是絕對的主廚,我只是簡單的幫忙洗菜和拍照,以及記錄材料配料的用量。說實話,川菜這種家常菜還真是凴手感和眼睛,各人對麻辣的嗜好程度也有所不同,可以自行調整花椒和辣椒的用量。

先來一個全過程詳細圖解,步驟請按照從左到右,然後從上到下的順序:

shuizhubeef2 by radishkitchen.

材料:牛肉1LB(top round 部位),白菜數片,蔥5只,姜片3片,醬油3大勺,澱粉2大勺,郫縣豆瓣3-4大勺,花椒適量,辣椒粉適量,干辣椒適量,胡椒適量(這裡的適量都是按照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決定),小蘇打粉1小勺。

步驟:1. 牛肉切成片,不用太薄,但是也不可以太厚。水澱粉用適量水化開,放入牛肉片,加入醬油后拌勻。然後再加入小蘇打,可以讓肉質鬆軟滑嫩好吃。這樣腌製大概10分鐘。

2. 炒鍋加熱后放入少量油,油溫起來以後,放入撕成條的白菜,快炒幾下出鍋(切忌過炒,不然疲軟不好吃)

3. 炒鍋再次放油,油熱以後放入花椒粒炒香

4. 加入郫縣豆瓣,蔥段,胡椒,姜片炒香

5. 放入干辣椒數只,嗜辣者可以把辣椒掰碎

6. 加入2大杯水,煮開

7. 放入牛肉片,一定要撥散,不能讓牛肉粘成一團。

8. 牛肉熟后(從顔色可以判斷牛肉生熟),連同湯汁一同倒入炒好的白菜上

9. 表面均勻撒上一層花椒面和辣椒面

10. 用鍋燒熱油,倒在花椒和辣椒面上

11. 這樣,火熱的水煮牛肉就完成了!

這些材料和做法是我們回憶和總結以前吃到過的水煮牛肉來製作的,老公說很好吃:)而且加了小蘇打的牛肉非常軟能滑口。除了牛肉,下面的白菜也很好吃,而且會更辣更有味哦。除了白菜,萵筍(北美的AA菜),豆芽,圓白菜都可以。

下了一場大雪的冬天,來這樣一盆熱火朝天的水煮牛肉,保證你身心都暖洋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