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我基本沒有怎麽用過廚房,雖然有幾次想要展露一下自己鍛煉快四年的廚藝,無奈廚房短期中了魔法,不再認識我這個主人,於是我此次鎩羽而歸,讓我顔面掃地,再也鼓不起勇氣繼續丟臉。洗碗曾經是我最厭惡的事之一,所以才和老公規定要值日,三不五十還耍賴皮撒嬌欺騙,總之就是不要洗。但是公婆當前,不會做飯(不是不會啦,是廚房中魔法了!!)難道還不會洗碗?所以這個可惡的魔法廚房懲罰我洗了兩個月的碗:(當然可愛的老公還是和我換班洗,如果碗太多,他會自願洗,值得表揚
好,現在魔法廚房應該認主了吧?雖然這兩天我們還是懶惰的什麽也不想做,不過我今天會挑戰冰皮月餅,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
翻看down下來很久的照片,發現還有一批魔法廚房的精彩演出沒有給大家看,就算是它的謝幕演出吧:)
公婆在的最後一個月,除了最後一周安排去了黃石,我們還一一宴請好友,難得我和老公都可以坐在客廳和朋友聊天,看公婆在廚房忙碌:P想起我小時候,每次生日一定要請一大幫小朋友,讓媽媽忙一天,我想我不記得媽媽額頭的汗水,只記得她滿足的笑容……這就是父母,什麽時候都是在孩子背後,期待我們快樂……
這一桌是請老公的一位同事叔叔(他們年齡和我父母一樣大,只能叫叔叔吧,呵呵)

婆婆很喜歡美國超市的sammon魚,所以sammon一直都是重頭戲

雖然同事叔叔阿姨都是重慶人,不過遠離故土多年的他們也是吃不了什麽辣椒了,這改良版的水煮肉,算是入鄉隨俗吧

老公有一位發小也在紐約,以前幫我們買車什麽的幫了我們不少忙。說起來真是難得,因爲那一幫擁有同樣血色浪漫的孩子,可以在10多年后,在遙遠的異國他鄉近若比鄰實屬不易啊。所以公婆也一直惦記著請他們夫妻倆來玩。婆婆說“我感激一切幫過我孩子的人”,“我很喜歡他們那一幫孩子”
据我們所知,向爃夫妻倆都不愛吃辣椒,而且飲食極爲健康,所以特意囑咐公婆飲食要少油少鹽,婆婆也特別滷了腱子牛肉

當然還是少不了三文魚:)這一次做的比較像香酥口味的

有很長時間沒有看見燉蹄膀湯了,這在小時候可是桌上的常菜啊,雖然現代人很多覺得它不夠健康,不過把浮油披棄后,再加上很多補品中藥,真真是補身的佳品呢

公公做菜喜歡搭配,所以看到顔色鮮紅的大蝦,就想到用金黃的蛋皮裝飾,呵呵,我和老公自嘆不如啊

於是加上向爃帶來的鴨子和烤麩,大家就有了這樣豐富的一桌菜

因爲我吃素的原因,公婆總是會特意的為我準備小菜,只要我說我想吃的,他們都盡心為我準備。倒是我自己常常會有些挑剔,實在不夠可愛:P
比如我愛吃蔥油餅,於是公公就專門為我做了他的招牌蔥油餅

比如如果有我愛吃的菜,大家都養成默契的不再吃那槃菜@@搞得我十分不自在,不斷說如果大家不吃,我也不吃了。他們走之前的最後一天,婆婆用雞丁剩下的油炒了土豆絲,還被公公批評,說應該用素油炒,這樣我也可以吃。其實大可不必,因爲婆婆已經為我拌了一份素雞,我已經目無旁顧了:)
爲了不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準備用他們也失敗的一道菜來壓軸(是不是很坏,呵呵),這就是三只超大的龍蝦尾!
因爲四川很少海鮮,我知道四川人在料理海鮮的時候都有些捉襟見肘。但是老公很希望大家都品嘗一下龍蝦(主要是他自己,呵呵),所以買了三只。我開始提議,我們上網search一下菜譜,然後一次做一只,以免浪費,不過公婆自信的用水煮魚的方式做了龍蝦,效果怎樣?那就是龍蝦完全變成了魚!!我和老公下班聞到濃烈的腥味,還想說他們怎麽可能自己跑出去買了河魚,腥味那麽大?最後看見可愛的紅色龍蝦殼,老公比較鬱悶,也很佩服公婆的大手筆,因爲他們一次把三只都做完了@@

公婆去機場的那天早上,還為老公滷了一大盆排骨!老公愛吃的芽菜肉末也做好了,鍋裏還有燉好的牛尾湯,我喜歡的辣椒油、花椒油、芝麻面都準備了一兩個月的用量,還有早餐吃的碎米粥的米也炒干打碎了……兒行千里母擔憂……謝謝公婆這兩個半月的辛勤,我保證,我們一定好好吃飯,長得結結實實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