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菜名是我自己根據豆腐的口感隨便叫的:)

最開始的靈感來自于Euphocafe的鍋塌豆腐,覺得這樣油炸的豆腐應該很好吃,但是又不願意加高湯煮,害怕失去豆腐的脆脆的口感。所以決定把這道北方菜改成四川口味:)

材料:豆腐1盒(450g),蔥2支,雞蛋一個,麵粉適量,豆瓣醬1大勺,糖1小勺,色拉油適量

步驟:

1)豆腐切成大小適中的方塊,不要太大(不容易炸透)也不能太小(炸干了就沒有内部的軟嫩了)。蔥切斜刀段,刨開

2)把豆腐兩面粘上乾麵粉后,再裹一層雞蛋汁

3)鍋燒熱加入色拉油,中火把裹好雞蛋粉的豆腐炸至金黃,撈出

4)把鍋裏的面渣撈乾淨(如果油太髒了,就倒掉換新油),放入蔥和豆瓣醬炒香

5)把炸好的豆腐重新倒入油鍋,拌炒均勻,起鍋前加糖(不能吃出甜味,但是可以中和辣味,讓味道更加溫和甘醇)

我們傢豆腐是常備食材,所以做法也很多,不過這種做法我和老公覺得最好吃。因爲豆腐外皮很脆,咬開卻是軟嫩的,加上香辣可口的豆瓣醬,以及蔥花的香味,好吃得停不了口呢:)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們傢的抽油煙機不夠力,害我在冬天寒風中開了一個下午的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