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一般的點心可能都是選用巧克力
選用綠茶做為點心的主角是因爲我覺得綠茶代表著清新和希望,如同我現在Gmail的暱稱:Hope and Blessing
希望入口的滋味是甜蜜的,但是不甜膩
希望口齒留香的餘味是悠遠的,但是不纏綿
愛上的,除了餅乾的香脆可口,還有綠茶的回味無窮
這就是我在製作今年的情人節點心時,悄悄放入的秘密ingredient:持久雋永
Recipe是在參考了多個綠茶餅乾的食譜后,自己按照想像和經驗取捨的
爸爸媽媽還有老公都覺得很好吃~~
因爲想要做fansy一些的雙色餅乾,所以只有一半的材料加了綠茶粉
其實後來發現有綠茶的部分要好吃些喲,所以可能全做綠茶的比較討喜


Butter:300g
Powder Sugar:200g
All purpose flour: 400g
large egg:1
tea powder:10g
先把butter加糖粉打發,加入雞蛋混合均勻
篩入麵粉,混合均勻
把做好的麵糰分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加入綠茶混合均勻
把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一個小時
取出來以後,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成雙色餅乾
放入350F的烤箱(烤箱需要預熱)
因爲我的餅乾做比較薄,我大概只烤了10分鐘,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烤箱調整。我的經驗是如果聞到餅乾香味,那麽再兩分鐘可能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