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敗麵包失敗麵包本來按計劃老公明天要去CA,所以昨天我就想做一些麵包讓老公帶到飛機上吃。因爲第一次做的白土司太一般,就想試試中種法看可不可以做出更好吃的麵包。

我選的是KO的8~12小時中種土司,可是從一開始我就犯了錯誤。因爲我沒有小秤,我一般是按照包裝上面的説明轉換成體積。在量麵粉的時候,包裝上說1/4cup是30g,我就簡單的想說235g基本上是2cup,可是我忘記了我的量杯1/4cup是60ml,但是1cup是225ml,不是簡單的4倍的關係,而且我還沒用1cup的量杯,我用1/2cup量了四次,1/2cup是125ml,這樣麵粉的分量就多了,在做中種麵糰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麵粉太多,可是還僥幸可能也沒有問題。

昨天的天氣還不算冷,不過我們家堣]就22C左右,比KO提到的發酵溫度要低。我們在外面跑了一天,我出門前就把麵糰放在陽光下面,希望可以溫度高一些。不過回家等到11小時以後,麵粉都還是沒有發得很好,沒有KO提到的乾燥的網狀結構,不過也發了一些,有酒精的味道。我不想再繼續等下去,就用這樣的中種麵糰進行作業了。

當然這樣的結果只能是失敗:(

看看我烤出來的麵包的丑丑的樣子吧,沒有中種麵包的鬆軟耶,確實有點像饅頭了:( 幸好老公取消了去加州的行程,這些麵包就是我們的早餐了。和吃饅頭很像呢。

下次再挑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