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complain说不知道吃什么肉好,因为牛有疯牛病,鸡有禽流感,剩下就只有猪肉了。本来我们去Costco是想买一些肉的,可是逛了一圈,就没有合适的,所以老公就更不爽了。为了安抚他的胃,我决定做黄酱肉臊。路过Legend,买了两磅的五花肉,我专门买的是比较肥的,因为太瘦的会柴柴的,不好吃。而且也不想买绞碎的绞肉,因为那样就是肉糜了,一点口感都没有。要结账的时候,发现在促销电视广告里的"天味糕点",买三包饺子,送一包点心。饺子比较小,可是尝起来味道还不错。而且这种饺子是煮熟的,做锅贴很方便。我想老公一个人在家,万一恰恰又没东西吃,买这个饺子就可以换换口味,老吃方便面也不好呀。

回家后居然发现我们家的黄酱已经用完了。我们俩还以为有剩呢。那就学做台湾的手工肉燥吧,当然是改良版的。

五花肉,切成小丁。用来提味的除了酱油和冰糖以外,油葱酥是个很重要的角色,而且要多多放,不然就会被酱油的味道盖住。为了更入味和更软嫩,烧的时候最好加入鸡清汤,我们没有,就用鸡精调。清汤一次不要加太多,不要让水抢了油的香味。这样加个两三次就好了。烧好的肉燥有浓浓的酱香和油葱酥的香味,拌饭拌面都非常好吃呢。

很久没做点心了,所以饭后又做了很好吃的巧克力饼干,酥酥的,可以吃到很多巧克力和核桃哦,因为是我自己多放的呀。而且这个饼干也很好做,不会像红豆沙那样让我失望。

幸福来的就是这么简单。

唯一的遗憾是,我晚上电一直没放光光,在床上翻好久。吃了肉燥的老公很快就睡得像小猪了,讨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