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红烧肉。

五花肉先用水汆过,然后把肉皮和其他部位都涂上酱油。几分钟以后,就把肉皮向下放到烧热的油锅里。这时候一定要把锅盖盖起来,不然油会溅出来的。肉皮炸好后应该是漂亮的金黄色。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很大一块块的(老公说这样大块吃肉的感觉会很好,会有一点不入味)。油锅不要太热,放入冰糖,不断炒至冰糖溶化成黄色液体,再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油锅。接下来放入姜块葱白,花椒大料小茴香等香料。酱油是老抽生抽都需要的,一个用来上色,一个是盐味,多少就自己斟酌。这样翻炒一会儿,在水分蒸发掉一些,而且所有材料都被油炒香了以后,就可以把这锅食材倒进高压锅了。我选用土豆来做配菜,烧得软软烂烂的土豆蘸着酱汁非常好吃哦。

吃的时候,我按照惯例把肉皮都吃掉了。哈哈,肉皮一下子就被揭下来了,糯糯的,口感很好耶。土豆当然也很好吃:)老公也吃得很满足,不过我对他的胃可是很了解的,所以当他假装已经吃饱了的时候,我又"强迫"他再多吃一块,结果勒?当然就是他真正的满足了。

星期六,又是和家人的聊天时间。提到说杜检波可能要来美国,就请妈妈把她织的毛衣和拖鞋都带过来,想要:)然后请妈妈给我买一个发卡,因为这边的发卡又不好看又贵。可是后来一问舅妈,她又推荐很贵的发卡,我当时也不太好反驳她,那就明天给妈妈打电话说不要买太贵的,因为超过他们消费习惯。

因为看"料理东西军",好想吃泡芙和红豆饼哦,再加上前两天爱厨她们也有做铜锣烧,所以我也想试试,今天就专门买了红豆回来准备做红豆馅儿。

为了节约时间,我准备用高压锅。我没太仔细想高压锅要多少水,把一包红豆倒进高压锅,然后随便加了大约两倍的水,就安心的和家人在网上聊天了。上气三十分钟以后,我就把火关掉,然后继续聊天。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我打开锅盖一看,红豆还是硬硬的耶。结果我大脑在这个时候就短路了,我居然没有多加水,就盖上锅盖,继续煮!我和老公正聊着天,突然我们都不说话了,因为闻到一股煳味。我立马跳起来冲到厨房关火,可是呢,已经来不及了,红豆都煳掉了。高压锅气还没放完,所以也不能打开,就只能让红豆煳在锅里。刚开始,这个煳味还不严重,后来越来越浓,搞的全屋子都是这个味道,好讨厌哦。最后我们就在这个煳味里睡觉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