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啤酒

以前我很不喜歡啤酒,直到上次到了這傢pub,喝到鮮釀的啤酒,才發現原來啤酒應該是這樣的味道,原來自己的味蕾對這可濃郁可清淡可微苦可微甘的液體,也有著這樣的喜愛甚至迷戀。原來自己不是不愛,而是沒有找到自己喜愛的滋味,我怎麽可以委屈自己的味覺去品嘗那些罐裝的或者是一般的生啤,只有鮮釀的啤酒,才會有這樣馥郁的麥芽的香味,也只有這樣的啤酒,才會讓我願意原諒不如人意的料理,再次光顧這傢pub。考慮到可能要離開Lehigh Valley了,週五的夜晚,我們驅車到了Bethlem,再次走進這傢pub,想要兩個人好好的品味一下啤酒的美味。

這傢pub在Bethelem安靜的main street上面,沒有很招搖的招牌,店身隱在一個大的building裏面,如果沒有在地人的指引,可能很少有遊客會來到這裡。他們的website是:www.thebrewworks.com

啤酒的選擇很多,如果你還沒有對哪一種啤酒有了深深的感情,那就不妨像我們一樣,點一個sampler,包括了主要的6种不同啤酒,顔色從淺到深,口味從淡到濃,你可以按照啤酒的擺放,再對照menu上的説明,了解到每一種啤酒的原料,釀造,甚至歷史起源。對於我們這樣平凡的味蕾來説,先了解一下這些信息,再品嘗一小口,等待那柔柔的液體帶著細細的氣泡緩緩進入慢慢滋潤,也許可以更好的體會到那些想要通過釀造體現出來的内涵。

顔色最淺的叫做American Backyard Ale。就如同名字一樣,這款啤酒很親切很自然很純樸,原料都是可以從backyard得到的作物,還有Bethelem這個小城獨有的一種植物,所以它清淡的味道,不是爲了給味覺任何衝擊,只是讓你放鬆的稍作停留,你不一定會記住它的名字,但是會愛上它的淡然。

顔色略深一點的是Germany口味的啤酒,以前可能對德國啤酒的全部印象就是黑啤酒了,其實這樣的淡啤酒也很好喝,麥芽香味會比backyard略重一點點,甘甜味道也要明顯一些。很像快樂的小女孩的感覺,也很有云淡風輕的滋味。

第三种啤酒是commercial口味的啤酒,但是要好喝很多。介紹也很簡單,就是一種light beer,不過有一個詞很重要,就是better!是的,通俗沒有什麽不好,只要不是俗媚就好,更不會是一般市售啤酒的敷衍的味道。

第四种啤酒是當年為在印度的英國士兵釀造的,所以要濃郁一些要深沉一些。顔色漸深的啤酒已經有了一點點微苦的滋味,很淡很輕,甚至可以毫不在意,但是我們知道,從淡金色到淺棕色的變化中,已經有了很大的不一樣。我很喜歡這種處在邊際的啤酒,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中庸也可以成爲一種獨特,關鍵是看它的平衡點是不是很巧妙。

第五种啤酒叫Blueberry Ale,其中用了real blueberry,這種我很愛的水果原來還有這樣的展示方式!這已經算是重口味的啤酒了,可是還是那樣的甘香,藍莓的獨特滋味讓這支啤酒成爲我們的最愛。老公說他很喜歡回味裏面那一絲的類似咖啡的香味,讓人欲罷不能的喜愛。

最後一種啤酒是口味最深沉的了,顔色也已經是深咖啡顔色,濃厚的滋味當然是很有力度的,然而最好的就在於它的味道醇厚但是一點都不霸道。味道當然是有點苦意了,但是還是掩飾不住鮮釀麥芽的香氛,很像被太陽曬得黑黑的小男孩,在那裏傻傻的笑著,他身後就是圓盤一樣的紅彤彤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