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傢小肥羊火鍋我們早就想去了,只不過去一次Flushing實在是很麻煩,就一直耽誤了下來。今天有時閒當然要好好的享用。

我們自己也在家堸竣儹蝖A而且我覺得味道也不差。用獅子樓的牛油火鍋底料,我們自我感覺還是可以做出家鄉的味道。所以這也是我一直不願意選擇吃四川火鍋的原因,因爲我想要吃我自己做不出來的東西。今天的這個小肥羊火鍋和四川火鍋差別還是很大的,讓我們嘗到了火鍋的另一種滋味。

首先是這種火鍋的湯底不是像四川火鍋那樣用很多牛油熬出來的。它的湯底強調滋補,所以放了很多藥材,爲了掩蓋藥材的味道,湯底堨[入了適量的奶,所以湯看起來都是奶白色的。仔細品嘗湯料,略微的葯味苦中帶甘,餘味有一些奶的甜味,配合的非常的好。這個火鍋是建議不要用調味料,就直接品嘗湯的原汁原味。既然是商業秘密,我們不太知道具體的配料,不過仔細品嘗,堶推雩茼雪簋k、黨參、草果、沙參、枸杞、紅棗、黃芩、大蒜等等,不過怎樣把這些東西煮到恰到好處,要加多少的奶,才可以剛好有些餘味,又不會奪取湯的重點,這些也許更爲重要吧。我們要的是鴛鴦鍋,紅鍋堶惇搕ㄗㄔ|川火鍋的香辣的紅油,從湯頭看還會以爲不夠辣。不過因爲紅鍋堨[了很多干辣椒粉,在辣味上面倒是不輸,剛開始吃的時候,我都覺得很辣呢(我自認為即使是在四川,本小姐也是吃辣好手哦)。只不過沒有那麽油,干辣的感覺重一些。

這種火鍋的選擇有:牛肉鍋、羊肉鍋、豬肉鍋、海鮮鍋。湯底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配送的那份肉會有差別。我們當然還是選擇羊肉鍋:)羊肉据老公說和北京的涮羊肉一樣的薄,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品嘗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羊肉火鍋呢,因爲以前有錯覺覺得羊肉會很羶,就一直沒有嘗試。今天一試才知道,這樣的羊肉沒有一點點羊膻味呢。而且薄薄的羊肉入口即化,很有風味哦。隨鍋附送的還有一槃蔬菜,包括冬瓜、凍豆腐、芋頭、粉絲、豆苗、腐竹、白菜,香菇,還有玉米。雖然說四川人是什麽都可以用來燙火鍋的啦,我還是第一次吃火鍋腐竹、芋頭和玉米呢。最好吃的是芋頭,綿綿的,帶著湯底的香辣。美國這種甜玉米燙火鍋原來也不錯,會保持甜甜的清爽滋味,可是又有火鍋的香氣呢。我發現自己燙火鍋還是最喜歡吃豆製品,比如凍豆腐和豆腐,所以又多加了兩槃。凍豆腐是最入味的食材,飽吸湯汁以後的凍豆腐把滋味都擠在期待的味蕾上面,真的是很享受的感覺。吃火鍋當然少不了牛百葉,只要“七上八下”的幾秒鐘,就可以吃到脆脆的牛百葉了:)比較起來嫩豆腐不會太入味,不過嫩嫩的豆腐滑入口中,剛好中和一下吃得太辣的味覺,很是清爽。

因爲這種小肥羊火鍋和我們吃習慣的四川火鍋有很大的區別,而且味道也很不錯,所以這一餐應該算是一份驚喜吧。唯一的遺憾就是價格有點太貴,小小的一槃羊肉片要$3.95,老公說如果按照北京涮羊肉的吃法,一人可以吃十槃,簡直是負擔不起的美食呀。我們最後加稅加小費一共花了$35,還算不錯吧。

還有一件事情比較有意思就是我們吃小肥羊以前去了一個韓國超市,本來是想買大麥茶的,因爲我很喜歡大麥茶有一點焦焦的味道。結果我和老公第一次感覺到了國外了,因爲全是韓文,一個字都不認識,還不如日文,好歹還可以猜個意思。大麥茶的袋子上面只有一兩個敷衍的英語單詞,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麽弄,就只好放棄了:(


arrow
arrow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