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ight Ashbury

San Francisco在擁有相對較長的文化歷史的同時,也是很多新興特異文化的發源地。雖然由於時間關係,我沒有去著名的Castro,但是還是決定一定要到the haight看看。這裡除了有victorians建築的影子,更重要的是,這裡從一開始就是多元文化聚集,嬉皮雅皮,各種標新立異的風格的起源發展和延續。游走在這個獨特的地方,逛逛那些稀奇古怪的小店,看看身邊熙來攘往個性鮮明的行人,走了一天,有些疲倦的我立刻又開始興奮起來。

有一個有趣的小店,櫥窗裏是各式各樣的聖誕老人,有打秋千的,有坐飛機的,上下起伏的在那裏動來動去,讓人含俊不已。走進去看看,有很多可愛的小玩意,其中還有我前段時間很喜歡的搖頭娃娃,只不過價格非常之貴,讓人實在是下不了手。

這裡的餐廳、pub和cafe也很多。即使還只是下午時分,不少pub裏已經很熱鬧了。而且我覺得有趣的是,好像pizza店也是一個人們聚集的環境,不少遊客就是站在pizza店口,一邊咬著手裏的pizza,一邊高談闊論天南海北。想來也是,這可是經濟的方式,融化的cheese可能正好可以牽扯出大家的話題呢:)

如果說狂野離奇是the haight的特點,那麽union street就是優雅精致的。同樣的,Union street所在的Cow Hollow地區也是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分佈區域,所以我在最後的星期日上午來到了這裡。因爲時間尚早,很多古董店,咖啡店都沒有開門,街道比昨日下午遊玩的the haight顯得冷靜了許多。然而這裡要表現的屬於這裡的氣質,可一點都沒有減少,哪怕只是小小咖啡店的招牌,哪怕只是服裝精品店的櫥窗,哪怕只是一點一點退到我身後的建築,都在告訴我,這裡的氛圍中所特有的雅致。

走得有些累了的時候,我走進一家早餐咖啡店。這裡不像Starbucks那麽多的人,乾淨別致的餐桌前只有一兩位老人在用餐和看報。上午十點多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了進來,微微的眯了眯眼睛,金色的陽光中我似乎遺忘了外面冬日的寒冷。我要了一個plain的crossiant,豐富的層次,鬆脆的口感,奶味豐腴的味道,讓我在三藩的最後一個早晨變成了蜂蜜的顔色,甜蜜而且幸福……

看了看地圖,咖啡店外面就是回到union square的45號電車。電車從Cow Hollow出發,穿過north beach,穿過Chinatown,穿過Union Square……於是,就這樣品味著San Francisco的清晨,就這樣體味著San Francisco的滋味,就這樣的感受著San Francisco的多姿多彩……

窗外的風景一副一副的往後退去,我有些貪婪的專注著,希望多看看自己遊覽過的地方。短短的時間,如此匆忙的腳步,我當然遺漏了很多忽略了很多。然而,我知道,我沒有忽視也不會遺忘,我知道,在腦海中在心海裏,我看到的感受到的San Francisco就這樣的豐滿起來立體起來,我知道,我也因此滿足和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