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上海兩面黃,前不久在wendy姐姐那裏看到廣式炒麵,就是我喜歡吃的那種。

昨天中午突發奇想,想要用家裏正好有的材料來嘗試一下這種炒麵。因爲我很懶而且材料有限,所以味道應該沒有wendy姐姐那種豐富,不過時間材料有限的時候,也可以來嘗試做做看喔。

沒有專門的廣州炒麵麵條,我就是用的家裏常吃的中粗山東拉麵麵條,用兩人份(按照我們傢兩人胃口)放入沸水中煮一分半鈡略軟就好。

燒熱油鍋以後,把麵餅放入熱油中,要炸到兩面固定並且有些焦黃(不會像正宗廣州炒麵那樣金黃啦)。我覺得這樣的做法也很像做方便麵的麵餅呢:)而且後來吃起來脆脆的,也很像,不然乾脆叫做“家庭版方便麵”?

配料是用的冷凍什錦豆子,包括玉米,青豆和豌豆,以及泡發的黑木耳。可以就用油炸麵餅的油來炒配料,儅配料基本熟了以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香菇素蠔油(味道甜咸甜咸的,很好吃),就可以了。

最後把配料澆到麵餅上,就可以享用這道簡單的炒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