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ep road

San Francisco依山傍海的獨特地理條件,是這個城市最鮮明的特點。剛到San Francisco的那天下午,坐著cable car沿著cable軌道上下起伏,就已經讓我見識到了這裡開車的不易。第二天早上去會議中心,雖然只有幾個blocks,卻走得我大汗淋漓(呵呵,和我缺乏鍛煉也有關係)。因爲從hotel走到nob hill的頂端,這三個blocks基本上是筆直上升的。因爲對路的坡度沒有很正確的概念,我也不知道傾斜度到底有多少,只不過我覺得看見開車的司機幾乎和天空平行了@_@

如果有車的話,體驗這樣的駕駛經驗可能也很有意思,不過沒有車的我,在一上午時間裏堅持走完了從Chinatown到telegragh hill,再到漁人碼頭,還有Nob hill,以及north beach,對這樣的steep streets也算是好好的“enjoy”了一遍。

佇立在Telegragh hill頂端的Coit tower是全城的一個制高點,所以也是觀賞三藩全景的好地方,據説夜景尤佳。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個白色的圓柱塔樓,在爬上層層階梯以後,美麗的太平洋就把它的廣闊展現得更加具體。站在塔下的小廣場,東邊可以看見Bay bridge,西邊是Golden Gate Bridge,湛藍的海面是白色的船隻,還有伸展開的各個碼頭……換個角度,三藩陡峭的街道,嶙嶙峋峋隨地勢起伏的各色建築,都一覽無遺。吹著溫和的海風,無論是迎著陽光,還是對著海面,“開闊”成爲當時心中唯一的詞彙。

上到Tower要$3.75的admission,既然已經來到這裡,還有什麽理由不上去呢?而且我也想知道再高個那麽200多feet,會不會有更壯觀的景色呢?結論就是這$3.75浪費掉了!Tower上面的空間很小,雖然圓柱體的設計可以提供360度的景觀,但是和在塔下看沒有任何區別。如果硬要說區別,那就是塔裏有玻璃,所以看不了那麽清楚QQ

上面那張石階的照片是我在上Telegragh hill路途中看見的,覺得很有趣,而且這樣的愛心隨著山坡往上延伸延伸,是不是也有點浪漫呢?

Lombard Street,英文稱爲“the crookedest street in the world”,中文翻譯為“九曲花街”。據説春天百花盛開的時候,這段幾乎快要直角轉彎的zigzag街道兩旁全是奼紫嫣紅的花朵,煞是美麗。因爲時值冬日,我只在街邊一座小樓的牆壁上找到了一些紫紅色的花朵,然而就光是這段路,就已經很是特別了。走到這裡,就是腳步體會不到的了,需要開車轉轉急彎,才可以了解到“九曲”的含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