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族熔爐

San Francisco包容了文化的多樣性,也就自然包容了不同民族的文化和生活,於是在這裡,我也忘不了去看看不同族群的人們在這個城市中的生活印記。

第一張照片是Chinatown的gate,走過這個古色古香的牌坊,隨著地勢的陡峭上升和下降,一幅中國移民生活的畫卷就這樣的展開。三藩的Chinatown規模很大,讓我有些喜愛的不僅是各色的飯店小吃和生活物品,而是這裡算得上是我見過很乾淨的Chinatown了,比起紐約的Chinatown、Flushing來説,這裡真的是乾淨了很多。而且這裡的街燈都是宮燈式樣的,比別的城市的Chinatown似乎多費了一些心思。

因爲我一直生活在購買中國人生活用品非常方便的城市,所以逛Chinatown的時候也就是隨便走走,沒有固定想要吃的或者買的東西。不過對於很多來自中部人口稀少地方的朋友,這裡可是治療思鄉病的恰好港灣。比較驚喜的是看見了在Amazon賣月餅模型的Wok shop,當下非常高興的走進去,想要看看自己在中秋節想了很久的月餅模。不知道是不是因爲中秋過了很久的原因,店裏大的小的模型都只有一個。拿在手上手感還是不錯的,只是$19.99的價格讓我還是很猶豫,尤其是沒有了中秋的氣氛,要花錢買下來還是有點下不了手。猶豫的結果就是沒買,因爲多變的我還不知道明年的中秋節會有什麽樣的興致呢:)

第二張照片是在Golden Gate Park旁邊一個新興的華人聚集區。我爲什麽專門照下來這傢一甲田呢?不是因爲我去那裏用餐過,而是因爲它出現在hotel的中文電視廣告裏。感覺上應該是一家和Flushing 66海之味差不多的店吧,所以我也就隨便推測這裡是不是說囯語的人居多呢?結論就是我錯了,因爲我在餅屋買下午茶的時候,收銀小姐都說粵語,而且對於囯語的反應速度不算快。

紐約的Little Italy和Chinatown緊緊相連,三藩的North beach意大利人居住區也在Chinatown旁邊。這有沒有什麽特定的原因呢?不過倒是方便了尋找物美價廉的好餐館的饕客們。雖然沒有時間去品嘗這裡的意大利菜,我還是在自己的行程計劃裏加入了north beach,有時候我要的就是這種走在集市餐飲中的感受,會讓人覺得更加的真實。就好像我很喜歡博物館,但是如果時間有限,我還是願意更多的體會陽光下的真實世界。中間兩張照片就是一座north beach簡潔典雅的教堂。星期六早上的陽光已經很明媚了,藍天下這座白色的教堂似乎在散發出不可抵擋的光芒,於是我繞遠幾個街道,認真地拍下這個内斂卻又充滿吸引力的建築。

到訪Japan town本來不是我的行程内容,因爲聽説不過是幾個blocks,就覺得沒有必要專門跑去看看。周日上午是我最後停留的時間,我帶著地圖和公車綫路圖,去觀賞我很感興趣的維多利亞建築群。就在我坐在公車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時候,才發現下一站就是Japan town。因爲已經是順道成這樣了,不下車走走似乎有點不甘,所以我跳下bus,遊覽這個意外的景點。

時間還很早,所有的商店都還沒有開門。所以有些遺憾,因爲我想要去逛逛Japan town的日本超市,超市可是了解一個區域生活最好的地方呢。

我最感興趣的要算是日式瓷器了。遺憾的是店家都沒有開門,我也只能在櫥窗看看,不知道價格會不會比別的地方便宜呢?

食物是不是故鄉最直接最體貼的關愛?就如同中國餐廳在Chinatown的重要地位一樣,這裡多的也是各式的日本餐廳。雖然沒有機會品嘗,不過我想離開故土的食物雖然會有應有的水土變化,但是在Japan town吃到的日本菜應該會比別的地方來得正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