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是一種文化

如果Hotel可以在最有限的時間内,將空間的想象餘地展現得最爲充分,這當然是一種文化,而這種文化在Las Vegas體現得淋漓盡致。只需要在The Strip上一閒閒參觀過去,你就可以體會不同的文化風采。儅你看見縮小的埃菲爾鐵塔,紐約自由女神,佈魯克林大橋,埃及金字塔等等耳熟能詳的景觀,你可能會忘記自己其實是在一個本來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帶。

如果Hotel可以在充分展現的空間視覺衝擊之中,掌握時間的變更,這當然也是一種文化,而這種文化在Las Vegas也是發揮到了極致。不用走出hotel,室内變幻的天空用光線變化替代日出日落,時間就在你或者漫步精品街,或者欣賞精致的雕塑,或者觀賞迷人的海底世界的時候從你身邊溜走又回來。忘記時間的流逝,當然讓遊客更加的悠然自得。

如果Hotel可以體現和融匯在地的風情,和旅遊環境配合默契,這樣的hotel薈萃了當地的文化,本身也自然是一種文化。這種文化在拉斯維加斯就彌顯其獨特之処,不由讓人思考是飯店的風格各異配合了這個宛如萬花筒的黃金城市,或者正是這些特色分明的飯店構成了風情万种的拉斯維加斯。無論是坐上小三輪車游走于Aladdin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還是重回Excalibur的中世紀的圓桌騎士的夢想,或者是感受Caesars Palace古羅馬的莊嚴和輝煌,亦或者是漫步于時尚浪漫的Paris,遙遠的年代和異域的風情不一而足卻渾然天成,每一家飯店除了在展示自己獨特的文化魅力之外,還共同形成了拉斯維加斯特有的文化。這樣的Hotel文化幾乎已經是Las Vegas最爲重要的一環。

有的朋友說只要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所有的Las Vegas Hotels,是的,短短的一條The Strip,如果只是走馬觀花,還需要多少時間呢?可是我們卻是花了兩天的時間,依然感覺步調匆匆。如果你不給自己時間,又怎麽可以感受這些匠心獨運的hotels要告訴你的内涵呢?

mirage我們個人最喜歡的飯店應該算是Mirage--這個具有熱帶雨林風情的hotel。晴朗的白天,潺潺流水在熱帶叢林涓涓流淌,入夜這裡又是噴薄而出的火山。走進秘密花園,那些受過訓練的珍稀的白老虎還會在恰好的時候對著相機鏡頭擺好pose,可惜我們的遲疑讓它繼續它的游走。海豚池堶惘閉□漭i愛的海豚,球是海豚最愛的玩具,我很興致勃勃的和它們抛球接球,它們還真是身手敏捷呢,我們take了一分鐘短片(很遺憾我們沒有camcorder,只能用相機的短片功能拍了一分鐘),從短片上看得到我真是輸給可愛的它們呢。

也許正是爲了突現人和自然的和諧,或者是設計師特意展現的赤子之心,當然也是因爲表現show的需要,動物也是不少拉斯維加斯的飯店的一部分呢。除了Mirage的秘密花園和海豚池,值得一提的還有Flamingo的火烈鳥和各種其他鳥類。你可以就坐在靠窗的桌前,看窗外悠然自得的火烈鳥們優雅的散著步,或者走到漂亮的后花園,逗逗聰明伶俐的小鸚鵡,嘲笑一番憨態可掬的小水鴨,今日的行程即使匆匆,也就不疲憊了。儅我們去MGM Grand的時候,他們的老虎正在睡覺,一點也不理會遊人隔著玻璃窗戶的挑釁,看著倦倦的老虎,心媮椄O有一點淒涼,人類總是把自己放在最上層的。老公說也許老虎每天也在參觀不同的遊客,覺得boring了,就小睡一會兒而已。如果真是這樣,我反而倒是開心一些。

誰說賭場只有貪婪和欲望?誰說這個城市只是虛幻而無内涵的海市蜃樓?Bellagio的設計理念就是高雅和藝術。靜下心來好好欣賞一下設計師專心設計的每一個細節,入微之処才是品味盡顯。很遺憾我們沒有時間參觀Bellagio有著特別收藏的美術館,然而旅行當中,遺憾就是空間。音樂噴泉可以是美麗的可以是動聽的,然而Bellagio的音樂噴泉卻是讓人感動的。“水舞”--多麽曼妙的名字,只只水柱扭動婀娜的身姿,在空中舞出美妙的舞步,音樂悠揚動人,儅最後數十米的水柱一沖飛天的時候,整個世界氣勢磅礴宏然大氣,讓時間和空間俱停留在恢復寧靜的消散的水幕之中。

venetian雖然簡約主義的乾淨利落是我一貫喜歡的風格,然而Las Vegas的飯店讓人感受到奢華也足夠美麗。Venetian應該是拉斯維加斯現在最爲豪華的飯店了。豪華精致與異鄉風情也許就是Venetian表達的主旨。在這裡人們容易有瞬間的時空錯亂,就是彎回曲折的小橋流水,就是船頭歡樂的威尼斯民歌,就是坐在廣場上喝一小杯espresso,就是觀賞精致動聽的意大利歌舞,你覺得自己離威尼斯還有距離嗎?。在這裡還有栩栩如生的帕瓦儸蒂的蠟像,把自己的手放到他的手中,原來世界上沒有什麽遙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