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美國東北下了好大一場雪。從星期四開始,就看到snow storm的警告,然後警告就從橙色變成紅色,估計的snow的厚度也在持續增加。爲了避免雪天出門,我們周五晚上就到Walmart買了一把雪剷,到費城的香港超市買了一星期的菜,這才安安心心的在家等待風雪的到來。

回家發現瓶裝礦泉水沒有了,所以周六早上又早起(也不太早:P)到target買水。出門的時候已經開始飛雪,能見度變得很低。因爲氣溫很低,路上立刻有了積雪,車子都開很慢,我們都能感覺到車輪的側滑,所以說雪天盡量不要出門。

買水回家后,我們一邊包餃子包包子,一邊時不時的跑到窗口看看雪下得怎麽樣。呵呵,雖然在美國三年半,每年都看見大雪連天,我還是覺得很新奇好玩。老公雖然在北京長大,他說這樣的大雪也是少見呢。雪花漫天飛舞,整個世界都被鋪天蓋地的雪花靜悄悄的蓋了起來……打開電視,CNN、MSN都在報道這場風雪暴,費城、Allentown、紐約、Boston……這些我曾經生活過的城市,都在這場大雪的襲擊範圍之中。平時熱鬧的NJ 95號公路,現在幾乎沒有車輛,偶爾的一輛車也可以看出車主的小心翼翼和無可奈何。下雪美則美矣,對大家的生活實在是很不方便。紐約市長彭博又開始演説“1 inch 1 million”,呵呵,這簡直是下黃金啊。

老公總是躍躍欲試的想要去把我們的車從雪裏面挖出來,呵呵,小孩很興奮啊。不過當然被我制止了,哪有人在下雪的時候去挖雪的,好歹也等明天雪停了再説。

周日早上,風雪已經繼續北上了,我們這裡的天空開始放晴。打開百葉窗,看見窗外已經被公寓工作人員剷出來一條小路。已經有人在停車場挖車了,老公終于等到這個時刻了,立馬全副武裝的要去挖車。我也想到雪地裏面拍照玩耍,所以我們裏三層外三層的把自己包成包子,才離開溫暖的傢,走到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裏。

“忽如一夜東風來,千樹万樹梨花開”

還鮮有人踩過的雪潔白晶瑩,我小心的走在老公走過的雪坑裏,覺得這樣亦步亦趨的跟隨著他的腳步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們傢的車子已經完全埋在雪裏面了,此刻我們都很慶幸買了雪剷,因爲當時這是Walmart最後一把(大家都在買為大雪做準備),還是用過的,所以我們還有點猶豫要不要買。看來真是英明,不然現在就只能一邊哭一邊用手刨:)

拿著雪剷的英勇的老公:

我們傢車車,老公說第一個動作就是把車牌挖出來:)

辛勤勞動的老公:

在雪地玩了一會兒,我就回家了,留下老公在雪地裏埋頭苦挖。老公回家的時候嚇我一調,從頭到腳濕漉漉的!褲子是被雪打溼的沒錯,頭髮毛衣之類的就是被汗水打溼的了。老公說公寓的鄰居都不錯,大家都在那裏幫忙,看到沒有工具或者力不從心的人,就大家幫忙一起挖。直到沒有新的車主到達,老公才回家。老公說一開始他很沒有經驗,縂怕自己挖出來的雪堆到別的車附近或者路上不好,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去運雪。後來大家告訴說只要儘快把車pull out,剩下的雪公寓剷雪車一來就弄乾淨了QQ

老公意猶未盡的打開百葉窗想看還有沒有車主去,這時候我們發現我們的窗戶有了美麗的冰挂:

好像勤勞的車主都在同一時間出來了,剩下的車就繼續在雪中覺覺。老公提議我們出去玩雪,我還沒有堆過雪人呢。儅我們再次信心十足的跑出去10分鐘以後,我就又回家抱暖水袋了。沒辦法,我是南方蔬菜,不適合風雪天氣:)

這是老公給我照的,所以不是photo by radish:)

大雪兆豐年,祝大家來年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