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较多上的是www.didi.div.tw这个网站,几乎把她的每一篇日记都看了看。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了。不想用忙碌来做借口,慵懒也许才是理由吧。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出一本自己的书就好了。

很多计划都没做。这星期忙完以后首先要给自己买一双靴子,因为这周衣物没有销售税。我真得算是一个很挑剔的买家,去年看了那么多鞋,就是没有自己喜欢的。因为我会考虑式样价格还有品牌。坦白说,我是比较迷信品牌的人,老公不太赞同我这样的消费观点,可是对于衣服鞋包之类的,我就是很希望是好牌子的,不然自己穿几次用几次就会不喜欢。我觉得不是虚荣耶,因为我也不会跟别人炫耀说这是什么什么牌子,只是自己穿起来觉得舒服。 纽约的很多博物馆真的要去逛一下了,生活的颜色不应该只在旅行时才丰富多彩。我不是说要学画画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始。 看了Didi的爱情描述,才发现自己很久没有思考关于爱情的话题了。但是我每天都可以清清楚楚的感受到被爱和爱的幸福。

这两天都干了什么呢? 1/25 星期天 在家,本来说是去Costco的,太阳下山太冷了就改去Legend了。买了饺子皮,因为第二天初五,北方"破五"要吃饺子。老公专门查了一下,说是这样可以剁小人。不过我们身边倒是很久没出现小人了勒,很好很好。前两天买的糯米糍真得很好吃,老公都舍不得吃,全部都留给我了。吃了觉得还是不够,但是懒得去买呀,而且也不便宜,所以就决定自己做做看。 食谱是参考www.euphocafe.com的,这个站长也很厉害,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典范,她也是我上学期迷恋做点心的启蒙老师勒。糯米先用水泡3个多小时,在加1:1的水放到电饭煲里蒸。蒸好后用擀面杖捣成见不到米粒的样子。这个过程手有一点累,不过粘粘的很好玩就是了。馅儿我是自己想的,用锅把花生,核桃,黑芝麻炒一下,没有加油,怕馅儿会油腻。然后再把炒干的馅儿用擀面杖捣碎(用那种专用的小盅盅会省力很多,而且馅儿也要细,不过没有的话就只好将就了)。在准备加糖的时候,我犯了很大一个错误。我想用微波炉把冰糖溶解掉,可是没考虑到融化的糖温度会很高,结果我的塑料饭盒就被糖烤融掉了:(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饭盒呢。然后我就只好直接把红糖加到花生芝麻核桃馅儿中,然后再融化一条黄油,最后把油倒到馅儿里拌均匀。拌好的馅儿闻起来很香呢!我特别不会把馅儿包进皮儿里,饺子和抄手出外,所以前面几个糯米糍都包得很难看,不过没关系,老公一样必须赏脸吃掉,他说很好吃,哈哈。因为我想在糯米糍外面裹一层烤好的太白粉,可是又不想麻烦搬烤箱,于是就用微波炉代替。这样的结果就是,烤好的太白粉是一团一团的。我用手去把这些小团团捻开,结果傻乎乎的被烫到,好痛!真是有够倒霉的!事后证明不裹这层粉粉要好吃一些,可能是我处理方法不好吧。我把这些糯米糍冰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拿一个,还真的很好吃哦。

搞完糯米糍,还有饺子没有包呢。虽然已经晚上11:30了,拌好的馅儿还是要包掉的呀。所以我们就一齐动手了。饺子皮因为打开太久有一点干了,不过用点水就还好。我包饺子总是包很多馅儿,老公说就像小包子一样。哈哈,这样吃起来才过瘾呀。包到最后,皮已经用完了,可是还有馅儿呢。老公很可爱的做了六个丸子,好可爱的肉丸子,啧啧,哈哈。

1/26 星期一 新学期开始了,老板今天也要上班,所以我早早的起床。很久没上学了耶,专门穿了一件小T-shirt在里面,因为害怕实验室变态的高温呀。戴了新隐形眼镜,很久没戴了的说,因为看电脑,眼睛会干干的不舒服。 纽约今年真够冷的,幸好只是到地铁的几步路,我讨厌风吹我脸!  今天实验室温度出奇的合适,70F多吧,所以待起来不会很难受,也不用脱掉毛衣。上个星期都是90多度,疯掉了!

登上msn messenger,小表妹西西在等我聊天。哈哈,春节教会他们用msn,他们一定觉得很过瘾。西西说每天都想跟我聊一会儿,当然没问题。舅舅说希望我采用强烈的态度劝说大表弟小放,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是强烈而且有效的方法。小放25岁了吧,都是成年人了。性格决定命运,要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可是很难的事情。舅舅说,一个人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但是改不了,这很平庸,其实我倒觉得这很正常,很多人都知道自己那里不好,可是改不了呀。而且事关他的前途,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可以为他负责。我倒是更担心二表弟张路一些,这个小孩的有一些品质已经很不好了,对于他,我倒是觉得强烈的方式要有用一点吧。

开始改paper的文字部分,很郁闷,因为不知道怎么写才好。还是平时看太少了。更郁闷的是又发现一个错误。我都快被自己气死了,为什么不小心仔细一点呢?! 居然会忘掉吃午饭!而且老公也没按时吃。他以为我不知道,可是我都不是用猜的,就知道他没吃饭。他觉得都有点不可思议了,哈哈,神奇宝贝。

我一回家就吃了香喷喷的饺子。这次的饺子馅儿很好吃呢。一下又吃太多,讨厌!

超级讨厌周迅演黄蓉!她可能不懂什么是莺莺细语吧,太不搭界了。周杰演杨康也叫一个恶心!超级恶心! 坐在床上,看了一会儿美食节目,瞬间昏迷在老公怀里 

1/27 星期二 今天老板有课,所以我还是要去学校。以后每周至少三天要去学校,好配合老板的时间。 现在在外面走一会儿,脸就好冷哦。到学校时,西西已经在等我了哦。 跟老板谈了关于paper,老板提了几个问题,然后我又改呀改...... 

老公来车站接我,然后我们一起去买菜。菜一点都不新鲜,所以只买了一点莴笋叶子,可以烫到饺子汤里吃。老公知道我喜欢吃菜,所以每天都很惦记给我煮菜菜吃,真是个好孩子!还买了一盒豆浆。我们很久都是早上喝白开水了吧?这样我赖床的理由已经由"你去热豆浆/牛奶"变成了"你去烧水吧",呵呵,这是我们家的规矩,我一定要比老公晚起床。 晚上改paper,老公帮我画图,谢谢哦。倒霉的是我学校的计算机不知道怎么了,硬件错误crash掉了,我只好什么也不干,等老公明天去学校给我重新开机再说。 今天日记写完了,老公现在在玩三国志,我要捣乱了,哈哈,觉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