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里下了很大的雪。南方长大的我还是很喜欢下雪的感觉。雪花纷飞的夜空比平时显得要亮很多,路灯的红光也比平时来的温暖。还没有人去踩的雪地很干净很晶莹。六年前了吧,他说要和我分享这种点点晶莹的感觉。时间也是飞逝,从西南那个休闲的城市到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改变的都已经改变,不变的只是不变。我紧紧的挤在老公的怀里,他是不是还记得多年前他随口的一句话就被我看作是关于永远的承诺呢?也许是最近关于爱情的话题看得太多了吧,所以特意仔细品味一下自己的爱情生活,幸福,全是幸福。


今天老公专门去学校拿1042S,可是因为大雪,学校close了,所以明天还必须去一次。不过这也不算白跑,因为他要帮我重新启动我的计算机。然后我在家就把paper再改了改,又发给老板看看有没有什么feedback。因为是第一篇paper,我还是很重视的。

今天晚上最大的惊喜就是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我刚接起电话的时候,听见熟悉的乡音,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是谁。不过两句话以后,我就大声的叫出了他的名字:李洋!因为他打过来贵很多,所以我要了他的电话,再把电话打回去。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虽然我们已经两年没有见面没有任何联络了,可是一点陌生也没有,就好像昨天我们还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过天。我们对对方还是那么熟悉,就算不了解对方现在的生活。我们聊了二十多分钟,就像以前一样开心的大笑,自我吹捧和取笑对方。我们也都聊了聊现在的生活,都嘱咐对方要注意身体。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都长大了,但是那份友情在岁月的流逝中沉淀清晰从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的友情开始在什么时候?因为在一个厂里长大,我们从幼儿园就认识了,真正成为好朋友大概是从初中开始吧,从那时候起,我们就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有时候上自习,我们会把座位调到一起。他会告诉我关于他的理想,也会告诉我他女朋友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就坐在我的小屋里一聊聊一个下午,或者到他们家偷他爸爸的酒烤香肠。因为我数学英语比较好,有一些周末我就给他补习功课。高中时候我们不是同学了,整个高一好像也没什么联系,不过没关系,我知道我还是他最好的朋友。高二的某一天,我们突然遇到了,就觉得和过去一样,好像只隔了一个周末没见面。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很穷的学生,不过他还是"慷慨"的请我吃稀饭和包子。有一次他到我们学校找我,跟我讲他和他女朋友之间的问题,听完他说的话,我连想都没想就说"你就是那种表面花心,其实比谁都专情的人 。",他一下就愣住了,说这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说他,而且一下就说到他最真实的一面。当然了,你以为死党是白做的说?他工作的时候我上高三了,第一个月工资他还专门送给我一个书包。他租的房子里我们学校很近,周末从家里回来以后,有时候我会去他那里吃饭什么的,最可怜的一次是他们居然没有米了,我也记不得到底吃了些什么,反正很开心就对了。再后来我上了大学,也没想过要很特意的饱吃什么联络,不过放假回家,大家是一定会聚在一起。他当时工作的银行里我舅舅家很近,是不是得我也过去找他玩。再往后就是我认识我现在的老公了,也会跟他分享我的恋爱心情。出国前我专门到他家里去了一次,他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和一张他最喜欢的CD。其实不会有什么离别的感伤,因为我们都知道时间和距离对我们的友情不会有什么伤害。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时两年前我的婚礼上,时间太紧张,我们甚至没有多说几句话,不过我很清楚的看见他开心的祝福我,就想我也一直祝福他一样,我们都希望自己最好的朋友幸福。前不久他在我们一个小学同学婚宴上遇到我妈妈,他问了我的电话,说会打电话给我。我还说妈妈不应该忘了问他要电话呢,这样我就可以打给他了。结果呢,就是今天晚上了,很意外很惊喜!
blablabla回忆了这样大一堆,十几年的友情可不是这样就可以写完的呢。很高兴呀,今天,久违的朋友,从不曾离开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