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baby的原因,很多琐事,家里的装修一直进行得很缓

第一步:flooring

我们的房子是1999年建的,当时的屋主选择的是全部地毯。虽然算是move in condition,原房主搬出去之前也做了deep clean,但是说实话,10年的地毯怎么也不会像新的。所以我们决定把flooring换掉

因为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家具,所以先换地板是比较方便的选择

一楼基本没有异议,换成engineering wood。因为我们没有地下室,一楼安solid wood不现实,所以engineering wood是最好的选择

二楼就比较麻烦了。一般好像大家会选择地毯,可是我很怕地毯会不好打理。我家小baby万一以后对尘螨过敏怎么办?我总不能又把所有的地毯拆掉又换吧?

开始我们准备装solid wood,可是这又遇到一个问题。solid wood安装的时候,每一块都要用射钉枪打到地板上,响动非常大。这样的施工环境,我儿子怎么可能休息呢?我觉得对一个几个月的baby来说,这个噪音环境肯定不好,所以这个方案被否定了

第二个问题是,究竟是请人做还是自己做

当然,从价钱方面,肯定自己做划算。但是我家有baby,时间本来就零散,如果要自己做工期就很长

可是同样是因为有baby,请人做也有问题。还是噪音问题,请人做,人家不可能配合我家baby的作息时间。自己做就可以在baby睡觉的时候停工,他醒了以后再做。所以后来我们决定还是自己动手

施工队成员:我LD和我老爹

我老爹是老钳工,有8年还是12年钳工经验,所以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虽然他看不懂英文,不过我家所有东西只要有图纸,他都只要看图就可以做了

我LD也还算不错,做research很仔细,会在网上做好功课,包括什么木头好,怎么安装,要什么工具,安装注意事项等等都是他弄好的

我的作用就是去选地板颜色

我们都喜欢宽的五寸板,所以这个就很好决定

颜色上面,我们一楼为了配合墙面颜色(有baby,我们暂时不准备刷墙),选择的是偏红的色调

给大家看一张地板和墙面颜色的照片吧,画面比较无关,呵呵,是我妈妈和我老公在逗我儿子

我们的一楼是concrete的,我们选择的是Bruce的locking engineering wood,所以不用打龙骨

看起来挺简单的,就是把一块块地板拼起来,不过具体做起来工序还是很多

首先是购买

我们在Lowe's买的

Lowe's网站注册一个new mover,可以得到10%off的coupon,不然去邮局拿一个new mover的package也可以。我们是改地址的时候邮局给的,不过我在网上注册又拿了一个

Lowe's的地板有现货的颜色选择不算多,正好我们需要的这款有。但是我们想给二楼安装natural颜色的同款式地板,就需要special order。

我觉得一楼用现在的颜色比较大气,但是二楼我觉得natural更好,可以搭配不同的bedding,而且我爱拍照,红色地板不是很方便(比如人像就会偏红)。我老公是觉得全家都一个色彩比较单调

我们楼梯准备用地毯,这主要是考虑安全。我们孩子还小,上下要人抱。父母年龄都大了,这摔一跤不是玩儿的

 

安装地板的工具杂七杂八买起来也要500块钱左右吧

这其中最贵的就是射钉枪。我们没买那种100多带个空气罐子的,这种在costco大概170左右可以买到。但是这种的缺点是需要一直开着空气压缩罐,噪音很大。我们考虑到baby,所以买的是lowes一种不需要空气压缩罐的,这种就很贵了,要350左右,当时打25%还是20%off,最后加税什么的也差不过要300块钱呢。没有射钉枪的话,在安装最后墙边的压线moulding的时候会很困难,所以我觉得算是必须品吧

然后就是买锯子,手工锯和电锯我看我LD都买了,我们买的都是最基本的,大概电锯50左右吧

moulding在安在转角处的时候,需要把两头的处理成45度,这样安装好了才是90度,所以要锯成45度也要买一个模型

我爸当时为了省钱说不要买,他自己用手工做,但是事实证明,肯定是用了模型的好看,呵呵

别的工具好像就是杂七杂八的,比如锯木头时保护眼睛的眼镜,跪在地上安装地板时保护膝盖的护膝,在墙边预留热胀冷缩空间的marker,还有把木地板敲实的橡胶榔头……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按照网上的tutorial已经买了不少工具了,结果工作过程中,你会发现偶尔还是缺东西,那就又去买呗,呵呵

第二项除了地板之外的材料开销,是地板下面铺的隔潮的垫子

我们买的是lowes最贵的那种蓝色的,比较厚

这种垫子也有个问题,那就是它比较厚,所以有人觉得地板安装后会有一点floating的感觉

第三项当然就是地板了

我们买的Bruce locking hardwood,大概是3.98per sqr feet,用了10% coupon,不过NJ的tax有7%,所以也便宜不到哪里去

买地板前,我LD和我爸爸把面积仔细量好,算好要买多少,据说要给一点儿浪费的空间,5%?我忘记具体数目了。不过因为我们自己做,所以做的很仔细,我爸基本上是要选择刚好合适长度的板子,配好一行才安装,这样很少切割,浪费很少

moulding也不便宜,大概也要9.99-19.99一根,根据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moulding

 

安装地板之前的首要工作就是拆除原来的地毯(等于是废话)

我们原来的地毯边缘是用木条和钉子固定的,下面的泡沫是用乳胶粘住的,所以要彻底弄干净还是不容易

而且拆下来的地毯好多啊,丢弃也很麻烦

我们township每个房间的地毯要收30块钱丢呢。本来我们准备自己拉到垃圾场,那里大概是5块钱100LB,可是也不容易,因为车子放不下。后来我妈用刀子把地毯割开,然后分批丢掉了,因为我们这里每周只能扔一定数量的垃圾

 

安装地板时的问题:

注意事项:

首先地板买回来要在家里放一个星期再安装,我估计是因为考虑温度和湿度的原因吧

安装的时候,最好长短搭配,比较好看。而且呢,不要一箱用完再用另一箱,而是最好几箱混合用,因为同一箱的木纹容易一致,这样如果一直用同一箱会造成地板上色块比较明显

我们在安装living room和dinning room的时候就犯了一个错误

那就是虽然我们每安装一行都会用榔头从侧面敲敲紧,但是我们安装之后发现有的地方走起来会响

后来有个contractor告诉我们,要从地板上面也敲,这样才会更紧。所以我们family room就好多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engineering wood的热胀冷缩也不小。比如我们的living room在温度70度左右就不会响,估计是热胀之后收紧了

我们问了lowes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会响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地面不平。在处理family room的时候,我爸爸很小心的把所有木刺都去掉了,效果是要好一些

contractor提议我们用胶直接粘在地面上,这样说连那个隔潮垫子都不要。可是我很好奇,那热胀冷缩怎么办?他是说没关系啦,不过我觉得道理上讲不通。当然,他说用胶粘起来肯定不响

美国的房子质量确实不咋地

我们刚开始把family room的地毯揭开之后,发现地面有一块是不平的。因为原来的房主把family room往院子方向推后了一部分,让空间变大,所以接口的地方做得很粗糙,不平整

我们找了一个contractor来把这里用一种水泥混合物(不是纯水泥)抹平

问题是后来我们发现,因为没有事先把地面打毛就上水泥物,这层干了以后会有裂纹

我爸爸就用lowes买的另一种leveling的混合物把裂纹重新填好了

我妈妈说,去年地震之后,我家墙壁全是裂纹,我爸爸已经补出经验了,呵呵呵

 

地板最不好安装是在边界,尤其是我们的family room还有一些三角形的地带

所以最后收尾的工作反而比较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