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Bushkill是去年秋末
总的来说还是秋天比较好。第一天气比较配合,不容易是大太阳天;第二,色彩上面会更丰富些

因为实在太久没出门拍照了,我也顾不得等very cloudy/overcast的天气了,看到天气预报说most cloudy就出发啦。结果哪里是most cloudy,基本就是most sunny:(

唯一的办法就是等,等阳光被云层小小遮盖几秒钟的时间,赶快按下快门,不然阳光的光斑会很annoying

等最久就是这个main falls,因为它完全暴露在阳光下,基本没办法拍

我等了可能有1个小时吧,才等到太阳位置变低

夏天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走进水洼里面,角度上面变化多一点点

一些问题:

1.白平衡偏冷,基本上色温应该设置在6800甚至7000,我使用一贯的5000色温,所以色调很清冷

2.构图太普通,居然都是portrait vertical格式,找了半天,找到一张横幅的

对于横幅的来说,画面内容要丰富些,而且瀑布位置变化要灵活些

3.我把对比度设置得比较高(这样水流比较突出),但是这样一来,岩石的层次就不太明显

4.有人提到说水流的连续性,这一点我不是很赞同

比如这张

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流出和流入frame的构图,我不认为应该把全部水流的起源都包括进来(比如如果右边构图更松一些,就可以看到水流的边际)

这张更是如此,左边的河水是从另一条河流过来的,根本不可能包含水流的源头(可能不在现场的人会以为那个拐弯的地方有河岸什么的,实际上不是)

而且图片不是应该给人想像的空间么?

所以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