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動聽的聲音,竟然是這一刻的寧靜
仿佛時間停滯
於是固執的不願意從那沒有一絲褶皺的湖水上,挪開已經感動得有些淚光彌濛的目光
仿佛夢醒時分
才發現匆匆而過的是刹那芳華,而這一湖的平靜,還是最初的模樣,在那裏吟唱的是,遙遠的情歌

黃石公園除了驚心動魄的地熱噴泉,開天闢地的峽谷峭壁,也有緩緩流淌的小河,也有廣闊博大的草原,也有讓人心曠神怡的浩瀚湖水……於是,即使是一天的匆匆行程,黃石的景象也不重復不單調,總會在激情過後,讓人多一些氣定神閑
Firehole river,聼起來不太安定的名字,又在熱噴泉聚集的上中盆地流淌,很難想象原來這條有著雷霆萬頃的姓名的河流,其實也有平和的模樣。相對于聲名遠播的各個熱噴泉,它似乎太過低調了,但是不管怎樣,我都很難忽略它的存在,有時候無聲確實也是一種力量

在midway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最美麗的噴泉和溫泉,於是我在心中激動的呐喊:“黃石,你可以隨意的張揚,無論怎樣的狂妄也不會愧對了上天對你的情有獨鈡!”但是黃石說:“不,我不會持寵而驕。我知道我的美只是這個大千世界的滄海一粟,所以我擁有激情,同時也選擇寧靜……所以,所有剛才你所看見的熱情澎湃和千嬌百媚,我都把它們匯入這永不停息的河水……”
我的眼和我的心再次被firehole river所牽引,其實這樣的源遠流長,何嘗不也是上天的鈡情

我們第一天夜宿住West Yellowstone。婆婆在黃石第一天密集的地熱景觀安排下,原本就有些疾患的眼睛似乎受不了,所以我們決定趕回motel休息。往西門的路上,延綿緩行的就是一片田園風光的Madison River。因爲黃昏的關係,陽光格外的柔和。河水沿岸有成群的鹿,在黃昏時候活動飲水。剛剛離開了upper,midway和lower三個熱噴泉basins的我們,似乎一下子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有清脆的鳥叫,有幽幽的鹿鳴,也有河水輕輕流淌的聲音……整個世界是那樣的和諧和安靜。無論山路怎麽曲曲折折,madison river清涼碧綠的河水總是不離不棄的緩緩奔跑著,於是大家有些浮躁的心思都重新沉澱了下來,連婆婆的眼睛在這秋日黃昏的田園景觀中也舒服了起來


找到了motel,把公婆安排好以後,天色還有些早。公公婆婆很體諒的讓我們再回到黃石公園看看日落,父母總是怕孩子留有遺憾。爲了不讓他們歉意,我們再次驅車開入西門,這個時候的madison river就已經更柔和了。更多的鹿群來到了河邊的草地,它們不慌不忙,毫不理睬遊客的好奇和歡呼,繼續自己的活動,因爲它們才是這裡的主人
因爲不放心公婆久等,我們沿著madison river開到Madison Junction就決定往回開。這個時候的夕陽,已經完全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只是為天邊畫出最迤邐的雲彩……山似乎也變遙遠了,那些緋紅的晚霞,似乎是調皮的孩子,因爲要躲在那一溜排開的山沖背後,所以把自己那些粉紅色的還略帶金黃的光芒悄悄的收了起來……於是遠遠近近的樹開始有些剪影的味道,河面上最後的一道光芒慢慢收斂在浮動的波光中……黃石公園的夜晚,靜悄悄的來臨
……
第二天我們約好了不叫醒公婆,請他們多多休息一下。我們依然一大早起床,因爲和昨天傍晚的夕陽有個美麗的約定,今天早上,我們要看見它從山中走出來……
Madison river的河水浮動的是黎明清輝,清晨的草原早就已經蘇醒,可能還是昨天的那群鹿吧,它們怎麽會錯過這一天中最清涼的時候?這還帶著露水珠的牧草,是不是特別的鮮甜?
太陽躍出雲層的速度很快,在我們開到去norris basin的路上,世界已經被灑上金色的光輝了。路上還沒有什麽遊客,陪伴我們的是默默的Gibbon river。突然我們聽到嘩嘩的水流聲,難道Gibbon river有了什麽驚喜的發現?原來是一個小小的落差,但是它義無反顧的跟隨去想要看看究竟。於是一瀑銀光飛瀉,在清晨時分,冷冽的絲絲入扣的河水,尤爲動人

黃石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都是那麽的讓人難以忘懷,可是如果要讓我選一個最幸福的時刻,我想應該就是這個清晨吧:陽光剛露出迷人的微笑,世界就已經金黃一片,我們幾乎是唯一的遊客,在寧靜的早晨,站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的金色的Gibbon Meadow前面,只需要擁抱對方,就擁抱了全世界……
我立好了三腳架,他環抱著我的腰,我們的笑容是那樣的甜蜜,身後是染盡秋色的草原,在那一刻,我們的黃石,定格


來之前我們還很擔心被稱爲黃石公園最美麗的drive way--Roosevelt Tower到黃石湖的道路會因爲維修的原因關閉,好運的是8月中旬以後,這條路已經重新開放,所以我們的黃石之旅不會留有遺憾。這條最美的當drive way會是什麽樣子呢?我的想象力在面對大自然的時候顯得尤爲貧乏。所以,儅我們看到一片又一片連綿不絕高低起伏的草原時,我竟然激動得有些顫抖。儘管在黃石,這已經不是第一片草原,但是浩瀚的草原,如同大海一樣,總是給人最原始的感動。如同生命起源于大海,可能我們對於土地也有著的類似的眷戀吧


有人會問,幾天遊玩黃石比較足夠?我想,這看你怎麽玩吧。不過我倒是覺得,把黃石湖放在最後一天是一個比較好的安排,因爲在黃石湖邊,你更可以盡情感受那種悠閒的平靜。是的,這裡沒有很多可圈可點的景點,所以你可以只在這裡花1分鐘匆匆飃過。但是這裡有黃石湖那一望無邊的包容,它是那麽美那麽靜,你可能萬萬想不到,壯麗的黃石大峽谷,磅礴的上下瀑布,汩汩流淌不休不栖的黃石河,都是來自于它廣闊的胸懷,還有美國另外兩條大河,也是起源于黃石湖。所以,只要你靜靜聆聽它的呼喚,是不是可以聽到大自然最質樸的笛聲悠悠?
看到釣魚橋的時候,我幾乎不敢呼吸,深怕自己會吹皺了這一湖的平靜。我終于算是什麽叫做平靜如鏡了,這還是剛才見過的活潑的yellowstone river嗎?這一灣的靜啊,讓天空的雲朵似乎也忘了移動,我們的這個瞬間,也就這樣停留


我們在黃石的最後一個中午,Bridge Bay的微風吹拂,今日輕鬆的行程讓我們有時閒在湖邊多做停留,而我也到旁邊的禮品店翻看別人鏡頭中的黃石公園,於是那些所有見過的奇景都重新一一浮現眼前……我們只是捨不得離開捨不得離開……我無數次的舉起相機,卻有些捨不得按下快門,是不是我照得越快就意味著我們即將離開?而我也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角度,可以重現自己眼前的這天水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