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三年多以前一個陽光的午後,記憶中成電已經是綠意盈盈。

BP機響起,是一個從來沒有呼叫過我的電話,不過我知道是誰,有點意外,有點驚喜。

走到綜合樓外的公用電話,還好這不是個用電話的高峰時間,因爲我不確定這個電話會講多久。

“喂,是你喔?怎麽想起給我傳呼?”

“對亞”

“你打給我吧,我沒有錢,我是公用電話,號碼是*********”

“好的,馬上打給你”

“喂”

“喂,最近好不好?”

“還好,你呢?”

“也還好,女朋友怎麽樣?要不要分享一些甜蜜體驗?”

“沒我什麽事了吧,人家已經說要和我分手了。”

“啊?!爲什麽呀,願意告訴我嗎?”

“……她太不成熟了,比如……”

“你有沒有告訴過她?”

“說過一次,那次就說分手一次了”

“可是妥協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亞。兩個人相處磨合當然是要有改變的,這種改變不是說什麽改了就不是自己了什麽的,任何人都應該改正自己的缺點,不是嗎?你覺得她不對的地方,你就要告訴她,即使你們最後不在一起,對她也比較好。比如我以前比較任性,你覺得不舒服可是沒有提醒我改,海就不一樣,就是因爲我們相處得不舒服的時候就會看看是什麽原因,然後誰的錯誰就改正。”

“那時候年紀小,覺得不應該勉強別人改正自己的個性。”

“不是改正個性,是改正個性中的缺點,這是不一樣的。”

“……她很多時候不為我著想,比如我去她們家堙A她就把我一個人放到家堙A自己出去玩了,最後還是我說你還是應該帶我出去逛逛吧,她才和我一起出去。”

“好不懂事的妹妹,哈哈。不過你也有責任的喔,你要告訴她你的想法,你對她是可以而且應該有要求的。你們是戀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你在想什麽。你這樣當然不會快樂。”

“關於我們的開始……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愛過我,還是這一切都是騗我的?”

“我覺得一段感情結束以後,最不好的就是否定以前,因爲愛就是愛了,無論是愛還是被愛。你想一下,她有什麽必要要騗你?我相信她和你在一起,她想和你在一起,都是因爲她愛你。你覺得你們以前那些甜蜜感受都是假的嗎?而且退一万步說,就算她是假的,你是真的就夠了啊。被人愛不容易,愛上一個人更不容易,你願意為她付出一切,這種感情不是想有就有的。只要你是真正愛過她的,這段感情就沒有後悔的地方。”

“聼你這麽說我舒服很多。……她把所有我送給她的東西都寄還給我了……”

“這我覺得確實不應該,因爲沒有必要要去抹煞所有愛過的痕跡亞。發生的就已經發生了,這樣確實很讓人傷心。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以前我也夢見過你把所有東西還給我呢,我當時很生氣,就說你是不是不願意生命中有絲毫我的影子,哈哈,現在說起來真的很輕鬆呢。”

“忘記你有沒有說過了。所以我又把所有東西寄給她了。反正我又不能再拿來送給別人,哈哈”

“豬頭,還是那麽庸俗。”

“她說她可能沒有她想象的那麽愛我,比如説她都沒有夢見過我,什麽理論”

“哈哈,真是個小妹妹呢”

“哈哈,好笑吧。我們每天打電話,因爲想念當然想每天一個電話,可是沒那麽多說的,不就是問問吃飯睡覺什麽的,她就覺得無聊。”

“對亞,分開兩地當然要隨時分享每天的生活,這樣兩個人才不會有距離啊。我每天就和海打電話,都是說我吃什麽了,玩什麽了,就和對方在身邊一樣啊。而且不會無聊啊,因爲會很甜蜜,不會有分離的感覺呀。她還是太小了。”

“……”

“你覺得她是你需要的那一類型嗎?”

“是,我覺得是”

“那我鼓勵你去挽回。不要讓以後自己後悔。”

“以前我就怕真的阻礙了別人真正的感情,所以不敢去挽留……”

“不要傻了,如果你認爲她就是你要的那個人就去挽回吧,你想她陪你走過了你最低潮的時候,我相信她給了你很多快樂,太輕易放棄好不值得的。比如在你最低潮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大家都很辛苦,而且我也做不到幫你走出你的情緒,但是她可以,所以不管怎樣,你應該感謝她”

“……”

“相信時間吧。你看我們剛分手的時候,大家都想做朋友,但是真的很尷尬呢”

“不怪你,那時候我的心態真的很糟糕,我也不知道怎麽做”

“沒關係了,現在我偶爾想到我們以前,全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真的,我也是。”

“所以啊,你要相信時間的力量。哈哈,剛開始聼毛毛她們說你對你女朋友多好的時候,我心媮椄O有一點不舒服的,就像我和海有一次討論的時候說那樣,即使不再有愛情,還是會有感情的。”

“對亞,我也會,對你,還有聽説**有男朋友時也都有一點難受”

“所以你明白了吧,這只是個過程”

“羡慕你和海還經常想朋友一樣談天”

“當然,我們首先是朋友,然後才是戀人。而且有時候站在朋友的角度,不會有那麽極端和情緒化”

“你真的長大很多”

“哈哈,不會是後悔了吧?有人說初戀時不懂得愛情,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不是說不懂得愛,是不懂得怎樣去愛。有時候不知道怎樣去表達自己的感情,怎樣去經營自己的愛情,怎樣對對方有付出有要求,以爲只要自己全部付出就還好,這樣其實是不對的。不過初戀的感覺還是很美好,而且會讓人長大。”

“……謝謝你,我真的舒服很多。一下子想明白很多東西。我會寫信給她的。謝謝”

“和我還客氣哦?你知道我們都是最希望看到對方幸福的人。海就說過,如果你知道他對我不好,你一定是最生氣的一個”

“當然,很高興知道他和你很好”

“我也很高興,我們又可以這樣聊天了,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當然是

“……”

“……”

“那就這樣,謝謝你”

“好吧,祝你好運喔。有什麽想聊的,如果願意就給我電話”

“拜拜”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