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写这个题目呢?是因为今天在清华bbs看到一个长篇连载的小说"微寒"。说实话,这个连载已经很长时间了,之前我一直没看的原因是自己对这种杜撰的东西已经越来越不感兴趣了,我一般喜欢到家版看看一些好玩的事情,或者到宠物版看看小狗小猫。可是最近看见讨论的人还蛮多的,就想说也看看到底写的什么。看完以后感觉很不舒服,总结一下就是一个很软弱的女孩子无条件的喜欢上一个把她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一点都不爱惜她尊重她的男人,所以无论那个男人几小时前对她如何的伤害,只要那个男人一句话,她就又义无反顾了。

毫无疑问的,我讨厌那个男人,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女人的男人无疑是可恨的,而且那个男人还是一个对自己的事业没有交代,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反复流连在过去与现实之间,把自己的不快都加在一个傻女人身上。呵呵,这样的男人又有什么可爱呢?

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可恨的人往往还有人对他死心塌地,小说中那个女孩子就是这样。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女孩无疑也是可怜的。可怜她付出自己的全部感情,却得不到自己想要得回应;可怜她一片苦心却换来刻薄的歪曲;可怜她一片痴情却遭到自己爱人的嘲讽。可是这样的女孩子可爱吗?我觉得不,因为她忘记了只有保留了自己的尊严,才保留了被爱的权力。你是不可以保证你会被他爱多久的,因为你甚至还不可以知道他是不是就是你生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但是你一定可以保证的就是你自己的尊严。我不反对对爱情的挽留,我也知道有时候那种太过骄傲的自尊会让自己失去本来还可以挽回的感情,可是如果事情已经发展到你对他的所有的好在他眼中都已经一钱不值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应该收拾一下自己的感情为自己包扎一下伤口,在他离开你之前仍然可以保留一点自我呢?因为只有在他还爱你的时候,你的关怀你的撒娇你的任性你的眼泪才有价值,不然的话,在他眼中这些所有都将沦落为不值钱的矫情。你越努力他就觉得你越讨厌,而你自己也会越来越迷惘,自己究竟是不是就像他说的那么惹人烦。每个人对待感情的表达方式或有不同,可是刻意的伤害和不以为意的忽略绝对不是爱情的任何一个方面。有时候恋爱中的女子总是会骗自己,觉得自己还是抓得住哪怕一点点爱的痕迹,其实这个时候你就要问问自己,你现在手上的是爱还是虚幻。当然,如果这个男人从来没对你好过,问题往往就简单很多,恰恰是那种反反复复,女孩子就容易不知所措了。可是即使这样,你也要明白,这个时候的你更需要爱你自己,因为没有人可以一次次伤害你,尤其是他说他爱你,这个时候你的尊严会提醒你,没有爱情可以是无止境的伤害。

爱情中有很多小事都可以忽略,有很多缺点都可以原谅,可是有一件事情是我很坚持的,那就是爱的对等。我所说的对等并不是谁为谁做了什么,谁对得多谁错的多,而是说爱情中的两个人都是平等的爱着的,没有谁可以挥霍这份感情。一旦这份感情不平等了,那么有一方就会不懂珍惜。想一想,即使你委曲求全的保留了这份感情,你得到的还是你想要的吗?不要以为放弃自己的尊严可以得到爱情,你可以得到的最多叫做同情,而且这份同情还不一定来自于你想要的那个人,如果这样的话,你是不是连再爱的勇气也会消失殆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