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老師Maria送給我們每個人的結業禮物。她是個很emotional的人,說到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學習三個月時間的時候,她紅了眼圈……

這把spatula和蛋糕模型的candel都是用她最喜歡的深綠色蝴蝶結裝飾的。Candel上的小挂環代表不同的地方,有的人拿到的是艾菲爾鐵塔,我拿到的據説是澳大利亞還是哪裏的小屋子。她說希望我們學到的蛋糕裝飾技巧可以把我們帶到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國家^^

這本蛋糕裝飾書是老公送給我的。當然基本上我買了很多東西都是老公支持的,不過還是說一本書比較像樣:)

在蛋糕裝飾課程上,我比自己想象的走得遠很多。我本來就是想上level I,目的是可以把蛋糕抹平:P結果一開始就是三個月,12節課,3個level。雖説一周只有一節課,準備的時間還是不少,加上有時候時間的衝突,不得不多方面考慮和妥協。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經驗和過程吧……

感謝老公對我的支持,雖然到最後一次課的時候他都有點受不了了,看我天天做玫瑰,畫設計圖:P

感謝所以鼓勵我的朋友。其實我相信很多朋友如果有機會去學,都會比我做得更好的^^

好了,寫一下第三節課課堂筆記要點:

Assemble雙層蛋糕:我們這個是最簡單的,先用托住上面蛋糕的底盤上的四個點,在下面蛋糕上壓上四個mark,再把支架按照mark按入蛋糕中。老師還示範了複雜一些的,要用到小木棍。每一層蛋糕下面要墊上和蛋糕一樣大的紙板,紙板是用三個cake board對面組合(有點說不清楚,不好意思),外面再用錫紙包起來。蛋糕先mark好,再把小木棍打入蛋糕,這樣才能保證蛋糕可以承受上面蛋糕、fondant、花的重量。

大家做的結業蛋糕都是各色各樣的,有個媽媽還很有意思,買了一個新郎新娘的小雕塑,說這才是wedding cake:)

短時間内不知道還會不會做蛋糕……無論如何謝謝蛋糕裝飾帶給我的快樂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