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上是我昨天完成的wilton course II結業蛋糕,老公在教室幫我照的。雖然我對自己擠的royal icing的花都不滿意,不過assemble在一起以後還是覺得挺有成就感的,呵呵。老公在看我練習了一天玫瑰花以後,對我也是非常失望,所以昨天他也很驚喜,呵呵:)

第三節課老師教大家做了各種糖花,沒有太多可記的筆記,只能說練習練習再練習(我還沒做到這點,呵呵)

給大家看看讓我苦惱的victorian rose,最後我還是沒擠出滿意的,就只能將就了:

昨天最後一節課,大家都要帶抹好表面的蛋糕去。Wilton course II student kit有兩個橢圓的7寸鋁槃,看到這兩個鋁槃,我很是開心啊,因爲覺得用來做chiffon一定很棒。因爲裝飾蛋糕高度至少要3寸,所以要求大家做兩顆蛋糕,曡放在一起。不過我們傢現在加上這兩顆,一共有6顆橢圓的蛋糕,呵呵。爲什麽啊?因爲我很豬頭>_<本來第一次做好兩顆,結果我在脫模的時候,碰坏掉一顆QQ當時我還想幸好我多買了一盒cake mix以防萬一。但是我猜到了開頭,沒猜到結局。我打開cake mix后覺得很奇怪,爲什麽不讓加雞蛋,只加水呢?仔細一看原來是angel cake mix!氣死我了,angel cake肯定儅不了蛋糕体,但是我都加水了,還是做了吧。於是我們傢到此爲止4顆沒用的蛋糕。昨天中午老公又給我買了一盒cake mix,這次總算沒出問題,所以一共6顆!

昨天老師教大家擠花籃。wilton課本後面的橢圓形圖案已經分爲32份了,所以可以把圖案剪下來放在蛋糕表面,然後用抹刀側面或者放糖花用的那個Flower Former來按著圖案上的標記,把蛋糕分爲32份。如果沒有這樣的圖案,老師教了兩种方法:

1)用牙籤在蛋糕表面邊緣依次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直到分爲32份

2)用蠟紙把蛋糕圍一圈,得到蛋糕大小以後,把蠟紙折疊折疊再折疊,直到分爲32份,這樣蠟紙就可以用來分蛋糕

擠花籃可以用47號花嘴,也可以用21號,只不過21號擠出來會是比較圓柱形的。

擠好側面的籃子以後,就用21號花嘴在上下擠上border,掩蓋籃子的邊緣。

最後的工作就簡單了,大家把做好的糖花拿出來,在糖花底部擠一團icing,這樣就可以把花放在蛋糕上,然後調整到自己喜歡的角度。老師還教了用67號花嘴做蕨類,我也做了一點在邊上,但是亂七八糟的,看不出來:)所有花放好以後,再用67號花嘴擠葉子。我因爲來不及打icing(都是蛋糕害的),所以顔色沒有調很好看,有些遺憾吧。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上course III,因爲我的時間其實挺緊的,有時候去了學校再回來上wilton,又遲到又沒時間準備。但是我這個人不願意開始了的事不完成它,所以又很想上。昨天在結業蛋糕的鼓勵下,我還是報名了。我們老師還有教gum paste的license,所以學了course III,她會給我們上gum paste,想起來還是挺期待的,但是不知道到那個時候,我還有沒有時間呢?再八卦兩句我們老師吧,她是高中時期在學校蛋糕裝飾得獎的時候被wilton相中,然後一直儅wilton的老師,還到很多地方做過展覽什麽的呢。最好笑的是她的侄女居然把她做的糖花偷到幼兒園,一個quanter一個的賣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