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個fondant蛋糕,也是level III的規定蛋糕。因爲我的方形烤槃只有一個,還是9寸的,我就用了8寸的圓模,也算是和同學們不太一樣吧:)

說起這個level III真是上的很艱難。

第一節課是大年初一,我心裏非常不願意去上課,但是又怕以後沒時間上課。有時候被自己這種性格折磨得很煩,因爲我對於開始的事就不容易放棄,說起來好像很好聽,但是自己經常受到自己的煎熬。那天悄悄擦去思傢的淚水,依然去上課。對教室裏別的同學來説,這不過是個星期三,沒有什麽不同,而我卻時不時要深吸一口氣,才能保證自己的眼淚不掉下來>_<

好了,不再說這些了,反正我也早就平復下來了,只要沒人問我什麽時候回家,我就可以堅強面對!

第一節課主要是教做lace邊邊以及drop strings,ruffle border,這些小細節可是能讓蛋糕立刻變得高貴起來的呢。Fondant的玫瑰花芯要提前做好,所以今天也教我們做花心。這很簡單,把fondant擀薄,然後用最小的花型cutter cut出來一個花型,然後就把這塊fondant搓成水滴狀,再放在凃了shortening的牙籤上。我忘記凃牙籤,就那麽插上去了,最後發現,好像花心有的會從牙籤上掉下來> <

給大家看看我做的花芯的樣子,請忽略我第一次試驗的不成章法的玫瑰,和兩星期以後掉色的後果,看看大概形狀就好~

Fondant很好玩,像玩麵糰一樣。首先要讓它warm up,也就是一直揉拉搓,直到拉斷fondant的時候會出現長長的牽絲。不過fondant打開以後一定要包好,不然就會干!我的大部分fondant放在原包裝的錫箔紙裏面,就和新鮮的一樣,另一塊我只是用塑料袋包起來,幸好最後wendy姐姐提醒我用保鮮膜,但是還是干了,只不過還沒到一定要扔的地步。玩fondant的時候要在手上擦shortening,還好就像油膩的護手霜:P

第二節課其實很重要,因爲要做一個fondant蛋糕,要教怎麽用fondant蓋蛋糕,還要做fondant蝴蝶結。最重要的是要教做玫瑰!但是結果呢?我有meeting!所以不得不取消上課計劃。我們老師人很好,答應第二周為我和另外兩個同學補課。

這週三,我一共帶了兩個裝滿東西的大佈包,一個工具箱,一個裝好蛋糕的蛋糕提盒!因爲老公不放心我晚上自己把車開回來,我們決定利用老公午休時間把我送過去,也就是說我要從下午1點等到5點!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決心,沒辦法,已經開始的事,我一定要做完!

一個人在教室,帶了laptop寫小説玩,然後給wendy姐姐打電話聊天,謝謝姐姐犧牲午休時間陪我閒聊:)然後再玩電腦~

蛋糕是上週就做好的,還好這種蛋糕粉做的蛋糕油和糖夠多,所以耐放,而且我們也本來就不打算吃它。蛋糕要先用buttercream薄薄的一層cover住。Fondant皮的大小是這樣計算的:比如蛋糕是8寸,高3寸,那麽fondant皮就是8+3+3=14寸。這樣才可以把所有蛋糕蓋住。用來量fondant的那個塑料圓片上面有刻度,所以可以輕鬆知道擀了多大了。說到這個塑料圓片我也要囉嗦幾句,因爲原來它是裝在student kit的盒子裏面的,上面有很多褶子,老師讓我們把它壓平。我還真是想了不少辦法,把啤酒箱子啦,電腦啦,裝了水的烤槃啦都放在上面,但是還是不夠平。我有點小小的沮喪,不過老師說已經可以了,而且效果確實也不受影響了。

擀fondant面皮的時候,先把塑料圓片放在桌子上,用透明膠佈固定,再在上面凃少量酥油,擀麵杖也要凃(匆忙出門的結果就是我沒帶擀麵杖,最後只能臨時買了一個,3塊多錢吧,用了40% off coupon以後)。擀的時候只能望一個方向擀,不是像擀餃子皮那樣來回滾動,擀完一遍再把fondant轉圈擀。Fondant不能擀太薄,本來我以爲要看到塑料片上的刻度才可以,結果老師說如果那樣也會看到蛋糕的痕跡。

蓋fondant的時候,把塑料圓片從桌上取下來,塑料片搭在手臂上,用眼睛觀察哪裏是蛋糕的中心,然後按照自己確定好的位子把fondant蓋上去就好了。Fondant的皮當然要比蛋糕大一些,這是就要修整了,超出多的地方用剪刀或者抹刀直接割了就好,最後要定型的時候就要小心,手輕壓fondant,讓抹刀盡量靠近蛋糕,最後切下去就是完成的fondant蛋糕体了:)

我捨不得把有些干的fondant扔掉,老師讓我用shortening揉,後來效果還勉強差強人意,我就用快掉光顔色的粉紅fondant來做蝴蝶結了。這個蝴蝶結很簡單,就是fondant擀開,切成四條,每條長短大小一致,有兩條兩頭是齊的,來做上面那兩個蝴蝶翅膀,另外兩條一端平一端剪個三角口,來做下面的飄帶。中間那個結,用寬度一樣,但是短一些的fondant。那些卷卷的蕦蕦,就是把fondant切成小細條,然後在圓柱小刷子上面繞,最後取下來就好。

蛋糕上的那些花型就簡單了,用cutter一cut一個:)

最後組合的時候,要把飄帶的一端折幾個褶皺,翅膀的兩端都要折,中間那顆也兩端折。然後做成蛋糕上的樣子,需要它彎曲的地方就放一團廚房紙巾,因爲fondant還沒干的時候還不能定型。組合好以後,紙團不能立刻拿下來,一定要等它干透,我等了一晚上吧:)

書上說組合要用透明香草精,不過我是用水,沒覺得有什麽不一樣,還省錢呢。反正fondant這種甜膩的東西也沒人吃,什麽味道不重要啦:)

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時間補課,所以最後沒來得及學做玫瑰>_<爲了我的final cake,只能和wendy姐姐求救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