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無疑是最好的旅遊季節,告別了酷暑的烈日,也還沒有到寒冬的凜冽,所以這個季節一定要一定要多多出去玩!本來我們準備利用這個秋高氣爽天氣好的不像話的周末,去Cape May海邊,不過爲了讓我多睡一會兒,老公把設定好的鬧鐘関好,把出遊計劃改到了New Hope。雖然在賓州住了一年多,鼎鼎大名的New Hope就在開車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居然還一次都沒有造訪過,想起來真是無法原諒。
New Hope是一個藝術家聚集的小鎮,這裡比比皆是各種藝術畫廊。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秋日的陽光格外和煦,小town的空氣中飄蕩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滋味,所以從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個小town。那些繽紛各異的Gallery,那些燦爛開放的小花,那些悠閒的行人,那些小巧的建築,那些攝影藝廊裏輕聲和客人交談的攝影傢,那些琳琅滿目的首飾店、古董店,那些各具特色的飯店……什麽是藝術的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而New Hope這種自由自在甚至有些放蕩不羈的感覺,是我很愛的藝術感覺。無論是對比當年在紐約的Soho那些數不清的午後漫步,還是去年冬天獨自在舊金山的聯合廣場的流連忘返,New hope都絲毫不遜色,而且可能由於旁邊清澈的Delaware river還有秋天尤其乾淨的天空,new hope的藝術少了些頽喪,多了些繽紛,這也正是我日漸老去的心靈越來越欣賞的輕鬆吧
運氣不錯的我們剛好趕上New Hope的Art&crafts藝術節,在north Main street上有數百個不同的展位,展出銷售從瓷器、畫作、攝影、紙藝到家居品、首飾、樂器各種各樣的藝術品。是的,我把它們叫做藝術品,誰說藝術一定要高高在上呢,只要你有藝術的那顆心,就有屬於你的藝術作品,不是嗎?不同于販售那些批發制品,這裡的東西都是出自于賣主的創作。所以你可以一邊選購首飾,一邊看賣主繼續製作漂亮的耳環。你可以一邊觀賞攝影作品,一邊和攤主交流攝影的心得。比如我正高興的告訴老公有一幅作品是黃石公園的牽牛花泉,旁邊的攝影傢立刻和我們交流起去黃石的各種感受。因爲有一位攝影傢有很多關於Cape May的照片,我就問他現在還是不是去cape may的好時間,因爲畢竟夏天過去,還有多少人會想去海邊。不過他立刻以攝影傢的角度告訴我,現在的天氣和光線絕對是好時候,說得我心神蕩漾,恨不得馬上就去:)
因爲這裡的商品都是創作品,所以在攝影和攝像上,很多人都比較有限制,我們也會禮貌的先請問攤主願不願意讓我們照相。有一位展覽各種陶瓷作品的展位,攤主是一位氣質很好的阿姨,和她的作品倒是有些相似,可能是我對她的作品的欣賞的目光打動了她,她慷慨的讓我拍了照。來看看這些優雅的瓷器吧

就在我們沉醉在各種美麗的藝術品中的時候,忽然聽到很好聽的歌聲,原來是有一個樂隊在這裡演出。樂隊的曲風和主唱的聲綫都像極了當年的黑豹樂隊--那個讓我們癡迷的年華,所以我和老公立刻跑過去,站在那裏聼他們唱完一首又一首歌……他們年輕帥氣的臉上,就有著一種乾淨的表情,這種表情叫做熱愛

New Hope的店鋪也很有特色,這裡的貨品不同于別處的千篇一律,你可以從每個小店裏看到店主的用心獨到。如果你的預算夠,可以在這裡買到很特別的家居用品和首飾。比如有一家店叫做Made in Italy,店主的宣稱就是這樣的東西你只能在兩個地方買到,一個是這裡,一個就是意大利。是不是很有自信呢?:)我尤其喜歡他們的威尼斯玻璃首飾,據説每一顆玻璃珠都是威尼斯手工藝人手工製作,所以絕無相同。本來很想買一對耳環,不過耳環這種東西買不好很容易過敏,所以我還是沒敢輕易嘗試

另外一家專門買玻璃製品的商店也是非常特別,這裡的首飾也是別無二致,而且各種花瓶、燈具都非常的獨特漂亮,如果不看價格的話,還是很讓人動心的。我請問店主是不是可以拍照,店主說那你就拍一張吧。因爲一時在流光四溢中迷失,我不知道哪個才是最美的,或者說本來也就各有千秋無法分別高低,所以我用鏡頭盡量包含,不過也只是店裏的一小部分。想想也是,店主精心採買佈置的心血,又豈可是我一張照片就可以總結的呢?

New Hope的得天獨厚也在於它坐落于Delaware river岸畔,所以這裡的美既是這些藝術傢傾心之作,也是大自然的隨心之作,兩者恰恰相得益彰,讓自然的寧靜多了繽紛,讓藝術的飛揚多了沉澱
在Main street的一個橋頭,靜靜的小橋流水,似乎只要一轉頭,就可以從市場來到野外,似乎時空改變了,而你卻還是站在New Hope的街頭,而就在你一回味,時空似乎又轉回來了,所以你報以身邊的愛人一個秋天的微笑,然後你們再一起看河水中超級碩大肥美的魚兒……於是,你在想,這裡是不是New Hope的秋天的童話?

New Hope絕對不能錯過的是這傢的冰激淩。店家很自信的宣稱We are The New Hope Icecream,而且有著50年的歷史,連visitor center的工作人員也大力推薦這傢老字號。冰激淩店的兩位店員都是前衛的嬉皮打扮,呵呵,果然很New Hope:)我買了一個Blueberry cheesecake的冰激淩,一吃果然驚為天人,這是我從弗儸裏達Key West回來以後吃到過最好吃的home made冰激淩了!!超級滑順的口感,濃郁的奶味,合適的甜度,每一樣都一百分!我和老公分享著一支大大的冰激淩,繼續在New Hope的街道遊逛,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幸福的美味哦。因爲太好吃的緣故,我沒有拍下冰激淩的模樣,因爲捨不得放開這個迷人的甜筒:P不過我沒有忘記拍下天藍色的冰激淩店,這天藍色還真有些意大利的感覺。

Delaware river的對岸就是New Jersey的Lambertville,雖然處於New Hope的盛名之下,Lambertville也不失自己的味道,也是聚集著閒散的藝術傢,充斥著各種獨特的古董店家私店,它日益豐盈的形象,越來越和New Hope對稱,成爲Delaware的雙子星,缺一不可。
從New Hope到Lambertville要通過跨越Delaware river的一座橋。秋日下午的溫暖的陽光下,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橋上漫步,不時駐足看看河中的魚兒,或者是兩岸的青山,我想如果到了層林盡染的時候,這裡一定會更加美麗吧

在這樣的小town,最忌諱的就是行色匆匆,因爲它要表達的本來就是一份休閒,它的景色就是隨意。如果你不能坐在一個小小的咖啡店裏,細細品嘗陽光的味道,多多少少有些可惜。如果你不能盡情觀賞各種獨特小店裏店家精心挑選的商品,多多少少有些失禮,所以請找一個最放鬆的下午,來看看這裡的樣子

我想旅遊中的大好河山當然是極爲動人無與倫比的,但是看見這樣一個小鎮一條小小河流在陽光中微笑的時候,我還是會被打動

太陽西斜,我們也準備驅車離開,縂覺得還有很多很多沒有盡興,或者說這樣的步伐對這樣的小鎮還是太過於快樂些,不過老公說以後要常常帶我來吃冰激淩,我想,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再來這裡吧,所以離開的時候很滿足
很感謝這樣的一個下午,很感謝這樣一個下午的New Hope和Lamber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