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蓉月餅

蓮蓉月餅

月餅節已經過去了,不過我們傢的月餅還沒吃完,而且廣式月餅的回油可能還沒有很好的完成,因爲wendy說她的月餅回油兩個禮拜以後,蓮蓉會變得半透明,和市售的月餅會像一些。因爲自己做的蓮蓉餡兒放的油比較少,不會像市售的那樣油油的,很透明。據説如果放了蛋黃,蛋黃出油也會變透明。現在吃起來餅皮還很軟,可是餡兒不夠軟呢。不過可能再放放會好一些。

紅豆沙月餅

紅豆沙月餅就沒有餡兒比較硬的問題,而且自製豆沙確實不會甜。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沒有濾網,所以紅豆沙比較粗一點。

爲了説明我的蛋黃酥有多失敗,我買的咸蛋黃有多不好,還是放一張切開的照片看看。大家千萬不要把我在你們心裏的level降太低,要知道我居然有勇氣把這樣失敗的咸蛋黃拿來做點心,就證明我是一個不會浪費的人啊:)而且這個咸蛋黃雖然不出油,倒是死咸死咸的呢,尤其是第三天再吃,就只可以把蛋黃扔掉,而且即使這樣,都還是有點咸!還不如用白煮蛋!我決定一定要自己泡咸蛋。當然蛋黃圓圓的,有沒有像十五的月亮。中秋團圓最重要了:)

失敗蛋黃酥

月餅節過去了,雖然我還很愛吃月餅,不過過了中秋,要鼓起勇氣來做月餅還是缺少動力。不過今年的月餅要改進的地方太多,所以還有點像嘗試。還是先喝中秋月餅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