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你說,我們去約會吧
生活可以足夠平淡,平淡到可以習慣,平淡到可以遺忘……
漫漫冬季,我們的每一個黃昏在還沒來得及離開日常的工作和學習的時候,就已經消失在琥珀色的天際……
所慶幸的是,春天到了,黃昏在等我們:等我們看看夕陽,看看夕陽下的世界,看看夕陽下的我們……
於是,我說,我們去約會吧
於是,你說,要和你的女孩去約會
……
開車20分鐘就可以來到Tyler State Park,暖暖的春風吹起我們眉梢的笑……悄悄轉頭,看見金色餘暉下摯愛的臉龐,心中居然有些害羞。很像約會吧,雖然我們手上的戒指已然成雙……在一瞬間,似乎看見那年成都的傍晚,坐在你迎著風的自行車,安心的,快樂的,想要張開雙臂,擁抱   你,還有這個有你的世界……
孩子在公園的草坪打棒球,老人在小河邊隨意走走,還有可愛的小狗,還有嬉哈打鬧的teenager們,還有,我們……

讓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長,和我們身邊的樹一樣……想起舒婷的緻橡樹
“根,相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吹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我想,我们听懂了我们的语言,虽然这一刻,我们没有交谈……

春天的傍晚,微醺的風有一絲絲涼意
沿著這樣的一條小河,移動的是夕陽的微笑,跟隨的是我們的腳步
我們,用相機捕捉轉瞬即逝的每一個瞬間
看,每一刻被我們定格
……


儅全世界都沉浸在日暮時刻的時候,我們的世界,是琥珀色的,是我們久違的安靜祥和,甚至帶點古意……

從你的眼中看到的我是什麽樣子?
從我的眼中看到的你是什麽樣子?
站在車窗前,用相機捕捉我們相互凝視的一刻……
似曾相識……
上一張這樣的照片,我才剛是你的新娘……
於是,不再害怕,時間的流逝
因爲你看我的眼神,從最開始,就不曾流逝
……

坐在車裏,等待太陽收攏最後的光芒
最愛這樣的笑容
因爲自然
因爲滿足
因爲這是我們夫妻的心情
因爲這是約會的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