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在北美也没少吃也没少玩儿,一说起回国,心思立刻被那些见过没见过的、听过没听过的、吃过没吃过的、玩过没玩过的、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光怪陆离的吃喝玩乐所充斥:P
导致亲戚朋友嘲笑我们不是从发达国家美国回去的,而是从非洲回去的,嘿嘿
没有图片的文字版啰嗦记录
绵阳篇:
火锅,好吃的火锅
妈妈生日晚餐,我们一大家人(三个舅舅家,小姨家,堂妹,还有我们家)到老码头火锅店吃火锅
这家火锅店看上去新张不久,所以不算是很热闹,但是环境还不错
刚开始吃的时候,小舅妈用漏勺把部分辣椒和花椒舀了出来
“为什么要弄出来?”
“因为很麻很辣,而且越煮越辣”
唉,你们这些天天辣椒考验的人,还不如我:P
我一边偷笑,一边在心中小小的可惜着
不过后来证明,小舅妈还是有先见之明的,因为确实非常的麻辣,味道相当好,吃起来非常过瘾呀:D
“我还要吃至少一次火锅”,还没有离开饭桌,我就宣布:P
第二顿吃火锅是在一家小店“三江口火锅店”,妈妈、小舅妈、小表妹和表弟还有我,5个人去吃的
舅妈要的锅底是微辣,我觉得实在是太温和了些,呜呜呜,不够过瘾>_<
川菜,无以伦比的川菜
在北京,姐姐力荐的一家干锅“龙顺园”,说是超级好吃。结果我一吃,除了温辣味和超咸味,没有什么别的味道>_<
倒不是我嘴巴刁,而是我在绵阳吃了几家超好吃的干锅,相比之下,北京这家龙顺园实在是水准之下
有一家“四维*三只首干锅”分店正好开在我家楼下,从这家店在小小绵阳城就连续开了数家分店,就可以知道,味道绝对不差
这次我回国的饭局5人组*爸爸妈妈小舅舅小舅妈我*要了一份鸡翅干锅,超级辣,好好吃呀
吃完锅里面的内容,我们还加了魔芋、粉条等素菜,这个时候加素菜进去煮,真的很对味
这种干锅的煮法,我不专业的总结一下,就是把鸡翅、鹅掌等食材,用高度麻辣的方法烹饪好,装在一个大锅里面
既不等同于火锅,也不是传统单一食材的川菜
吃了“四维干锅”以后,我肚子里的馋虫真是不依不饶,想要再去吃一次。可惜还有别的没吃呢
另一种结合干锅和火锅的叫做“盆盆虾
它也是事先煮好的麻辣大虾鱿鱼等,但是不像火锅那样可以直接烫别的菜,而是像干锅一样,吃完以后加菜。和干锅不同的地方就是汤汁要多一些
最特别的地方是,吃完整锅菜,还可以煮手拉面,既筋道,又饱吸汤汁,香滑Q软麻辣可口呀
南山太安鱼也是绵阳特色
我回家第二天,小舅舅专门开车到南山老字号给我端回家一盆鱼
嗯,还是那么好吃,从我上高中吃到现在,都还是那么好吃,哈
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外卖的原因,鱼肉泡在汤汁里面时间长了一些,非常鲜嫩的鱼肉已经破碎了,不是很有卖相
于是我们后来还是亲自去店里再吃了一次:P
听说江油的肥肠特别有名,不少江油人都是一碗肥肠一碗干饭当早餐的,呵呵
“那我们开车到江油吃肥肠吧”,小舅舅很希望我可以尽可能吃到所有能想到的东西,所以我们饭局5人组说吃就吃,开车到江油去腐败啦
不巧的是,江油人吃肥肠基本是午餐,最有名的几家店做完午市就关门了>_<还好有一家叫做宋肥肠的有晚餐卖,我们饭局5人组,再加上家在江油的小姨和小叔叔两家,好好的吃了一顿肥肠宴
什么红烧肥肠、清炖肥肠、干煸肥肠、水煮肥肠、粉蒸肥肠……林林总总,全部吃了一遍,哈哈
还有一家川菜“蒋记豆花”也算是绵阳老字号了
这么多年,他家的麻辣豆花还是那么好吃,哈哈
小舅舅他们喜欢吃鸡汁豆花,但是我觉得略为油腻了些
别的小菜小点心也很不错,具体菜名儿我是不记得啦,只记得都很好吃,嘿嘿
北京篇
到北京的第一天,姐姐带我们去吃“春夏秋冬港式火锅
虾滑味道很不错,汤头煮过虾滑以后,清甜可口
正好,上飞机前,妈妈还专门让我带了一大包洗好摘好的豌豆尖,我们就把这些超嫩超好吃的豌豆尖在春夏秋冬解决了:P
我到北京之前,老公就已经写好了一张list,里面罗列了10几个我们想去吃的地方
时间有限,加之我们还得访亲探友,所以最后只吃到了其中一小部分
韩国烤肉是一定要吃的,呵呵,虽说美国这边也有,但是一来比较昂贵,二来不是很合我们的口味
我们去的韩国烤肉店是汉拿山韩国烤肉
烤五花肉好好吃哟,还有烤鱿鱼以及肥吱吱的鳗鱼,也是超级好吃
我还要了一份石锅拌饭,因为我们在美国就YY很多次,即使吃不下,我也要点一份来拌着玩儿:P
我们一直因为美国没有很好的温泉度假区而遗憾,所以这次,姐夫专门请我们去了北京顺义一家叫做春晖园的温泉度假村
贴心的姐夫为我们订的是温泉别墅,每一套别墅的后院有专用的私用温泉池
那天正好是北京大风降温的第一天,室外是零度以下的气温,我们泡在温泉池里,享受温泉水的暖意洋洋,院子里流淌着缓缓地轻音乐,感觉真幸福:)
6年没吃到北京烤鸭的老公,这次是不吃烤鸭誓不罢休,在香满楼和大董烤鸭店权衡了一番,后来我们还是去了大董烤鸭店
除了烤鸭,还有鸭四宝、鸭肝、鸭掌等小菜,老公还专门为我点了一份刺参。大董的海参做得非常棒,软糯又不失口感,特制的酱汁非常浓郁,是我吃过的海参里面做得最好的
为了安抚念念不忘要吃北京宫廷小吃和宫廷菜的我,大风降温天寒地冻的晚上,我们去了北海的仿膳
仿膳装潢富丽堂皇,因为坐落皇家园林,所以这种奢华夸张的装饰一点也不会觉得矫情和庸俗,反而营造了很好的吃饭环境
价格是稍稍贵了一些,我们点的是198一人的套餐,6个人最后加茶水是1200多,但是精致的菜品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比如豌豆黄、芸豆卷,都是用舌头轻轻碰一下就化在嘴里,细腻得了不得:)肉末烧饼、黄桥烧饼等小吃也做得非常精致
鸡汤的香浓让我们都觉得幸福就在每一滴汤汁里面,真是太美味啦
宫廷菜也好吃极了,我们本来还担心菜的分量,结果最后我们都没吃完:P
本来朋友是说给我们接风的,结果这也是我们走之前能和他们唯一吃的一顿饭了,所以在仿膳吃完饭之后,朋友决定带我们去一家叫做“明珠”(具体名字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有这两个字)的洗浴中心,大家再继续happy一会儿
这次回国,觉得国内物价飞涨,不少东西比我们在美国还贵。但是回国有一件事肯定是只赚不赔的,那就是好好享受一下人工
比如我在绵阳,洗头+50分钟按摩+吹头一共才15RMB,这就是我在美国5分钟洗头给的小费价格呀:P
明珠洗浴中心的服务非常殷勤,殷勤得我这个土人有点不习惯,呵呵
价格不算便宜,门票每人180,包括所有的食物和饮料,虽然在仿膳吃得很饱足,但是看到花了180买门票,我们还是继续吃:P
朋友要了些小点心和面条,我只要了西瓜汁、山竹和芒果
山竹和芒果都特别新鲜。我怀疑我是把水果装在另一个胃里面的,因为别的吃不下了,我还连续要了3盘山竹和4份芒果:X
蜂蜜牛奶按摩搓澡是188一人,全身按摩是298/45分钟,我们一一享受了一遍,大家再天南地北的聊聊天,后来朋友开车送我们回家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多了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去丽都假日酒店吃泰国菜
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吃泰国菜,在美国也时不时会找那些口碑不错的泰国餐厅去试试看,但是吃了这么多家泰国菜,我们觉得最好吃的还是丽都
和6年前相比,凉拌海鲜水准有所下降,别的还是不错的,嘿嘿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美国了,我们决定即使吃饱了也要续摊,所以饭后我们又去了鹿港小镇吃小吃:P
红豆沙、芝麻糊还有核桃酪都很好吃哟,甜而不腻香浓可口
因为是回国度假,那些减肥啦不吃夜霄啦,在这些日子都全部失效
每一天,唇齿留香的睡着,再满怀期待的起床,每一天,都是好吃的好玩的
这就是我们,在国内10几天的幸福生活: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