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很忙,呵呵
周六:NJIT,参加一个会议
这个会议是毕业前就答应大师兄的。本来我的talk在周五下午,但是怕和上班时间冲突,所以就请师兄帮我换到了周六。不过这样一来,没能遇到老板和师弟,毕业后总还是希望有机会和大家聊聊的
周六早上不得不7:30起床,开车1个半小时到NJIT。我的好老公还是无怨无悔的充当司机,我就恩准他自己去纽约剪头发了,呵呵
关于剪头发不得不啰嗦两句。我们居住的地方中国人很少,所以没有中国发廊,老公又不信任老外的sense。费城我们试了好几家发廊都不怎么地。加之自从多年前被我的剪刀技术恐吓之后,老公再也不让我给他剪头发了,所以现在他还是去纽约剪头发,多奢侈啊!呵呵
开会的主要意图还是多认识一些人。虽然才毕业4个月,但是发现很多东西还是有点生疏了。只要参加这种学术性会议,我就一次次发现,这是一个牛人遍地的世界。我很庆幸虽然自己不拥有强悍的能力,但是自己拥有强悍的心理素质,所以才不会被摧毁,呵呵
这下午开会的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我好困啊!!我真的是很努力才没有闭上眼睛,真是困得我在心中东倒西歪的
我的talk是最后一个(因为换了时间,所以只能在最后),大家都很relax,嘿嘿嘿
老公也是很搞笑。他本来以为去剪个头发吃顿午饭要不了多少时间,所以停车4个小时足以。结果他对纽约周末地铁的混乱程度又低估了,所以最后紧赶慢赶到parking lot的时候,只有一分钟剩余时间了。这个丢人的孩子特别喜欢吃Chinatown德昌的盒饭,简直是不给我面子!!每当我煮方便面之类的食物的时候,他就很讨厌的在旁边说“在纽约就幸福了,可以去德昌吃盒饭”。我很民主的问他说“是不是不想吃方便面?那我要让你方便面都吃不上!”
老公知道我喜欢吃Chinatown一家叫做珍珠饼屋的糯米糍,所以他专门去给我买了芒果糯米糍,很好吃很好吃:)因为我一个月前的感冒有轻微后遗症,时不时会有痰,所以老公还到香港超市给我买了潘高寿蜜制川贝枇杷糖浆。话说2005年的夏天,我不知怎么回事,咳嗽特别厉害,有时候半夜得坐起来一直咳,吃了不少中西药也没见好转。老公说那就试试看川贝枇杷糖浆吧。说真的,我有点不相信这甜滋滋的水能治病,但是死马当活马医还是买了两瓶。Bingo!居然一瓶喝完咳嗽全好了!!我们伟大的中医,真神奇,呵呵
Redbird姐姐前几周回国度假,去了我的dream land——西藏!!!我们麻烦redbird姐姐给我们带回来一些茶叶。因为我到NJIT开会,redbird姐姐就把东西都交给wendy姐姐带给我。真是不好意思麻烦redbird和Wendy姐姐给我们带这么多东西,一定要找个机会请姐姐们一起品茶:)
自从去年回国喝到了上好的明前绿茶和醇厚的普洱茶,我对茶叶的要求已经能上不能下了,呵呵。这次老公的姐姐给我们买到了明前龙井,嘱咐我们赶快喝,因为这茶极新,要快喝才不辜负它的美味。姐姐还给我们买了牡丹绣球的茉莉花茶以及上好的普洱茶和今年最新的嫩芽绿茶,真是幸福啊
Redbird姐姐真是了解我啊,送给我一个很可爱的小熊挂链,是我窥视已久的机器小熊(我不知道具体名字啦),手脚都能动,很精致呢。还有体恤到我不能去西藏的可怜,redbird姐姐还送给我一个转经筒的小挂饰,感恩感恩
找个时间把礼物拍照给大家看啰
星期六我真的是困到一个极点!!回家的车上昏睡了不说,回到家里匆匆吃了碗炒饭(我老公炒饭天下第一!!!),喝了一杯新茶,然后就又困得天昏地暗。其实都怪老公周五晚上玩游戏害我们快1点才睡,现在如今当下的我,确实没有熬夜的能力了>_<

周日:Longwood Garden
郁金香终于到Peak time了!我怎么能错过呢?虽然还没有买菜做饭,虽然家里的衣服还堆的到处都是,但是,我要去拍照!!
唯一的小缺憾就是我们还是睡过头了,7:30起床啰嗦了一会儿,我们快10点才到花园。虽然早上的游人不算太多,但是也不少@_@所以那种很漂亮的大景还是来不及照。老公说如果这peak能last一个星期,我们下周日就早上8:50到门口守着它开门,嘿嘿
其实longwood拍照的时间限制确实比较大,因为下午就不能用三角架了,只有9:00-12:00可以。而11:00-12:00的阳光已经非常harsh了,所以9:00-10:00是最好的。不过一个原则,“拍照的时候最不值钱的就是底片,拍完了最值钱的就是底片”,就算条件不太好,还是要拍!我后来用了一片CPL滤镜,能把harsh的光线减弱些,而且天空可以蓝得发黑,哈哈
这下午的longwood人就多得不得了了。因为门口的洗手间离郁金香比较近,结果我出去上了洗手间以后,居然还排队好几分钟才能重新进园!!说真的,中午12:00-2:00确实不好拍,郁金香本来颜色就极为艳丽,这阳光一刺眼,我眼睛都看不清楚,不要说相机了
我们大概1:45离开花园的,这次换老公很困很困了,呵呵
回到家老公补眠两小时,我整理照片加上网
本来还计划去拍蒲公英花儿的,我们外面好多蒲公英的黄花都是像花毯一样,结果老公睡醒的时候,居然还下了一小场雨,害得我们也去不了了
“Life is once, forever”,这是一个摄影师说的,所以错过的就拍不到了。我希望蒲公英花再等等我吧
好吧,饮食男女还是要吃饭的,所以我们就去Hmart买下周的民生用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