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三月都过了1/3了,才来写摄影计划似乎有点儿晚?今年因为生活内容发生很大改变,不知道还能不能如以往一样疯狂的摄影?但是一直提醒自己,我除了是米果多的妈妈,我还是我自己,我有我的爱好和生活,其中当然包括我热爱的摄影。所以还是要来规划一下,尽力完成吧

器材:

Nikon最新的50mm标准镜头我还挺感兴趣的,1.4的光圈对于拍摄小朋友还挺重要的,而且50mm在D200上面正好是人像镜

胶片机我一直很犹豫,到底买不买呢?

FM2或者Leica M6都有个问题,那就是都是手动对焦,而对我现在来说,拍小朋友的话手动对焦的难度有点儿大

但是我就是想过一下胶片机的瘾嘛

现在家里有了一间专门属于我的摄影室,想要买一组灯之类的,架个小棚?



拍攝計劃:

花卉拍摄:
1. 3月底4月初:2008年樱花摄影挺失望的,结果2009我又不知道能不能赶上?DC的peak在4月第一个周末,不知道带2个半月的小朋友到DC是不是有点儿不现实?还有如果我不带他,也要带奶瓶和pump,所以我要考虑一下
2. Longwood Garden,希望再续一年年卡:
4月: Spring Blooms,去年拍的挺开心的,无论是兰花还是郁金香。今年如果天气合适,应该2小时的车程带上儿子还ok吧?
夏季:Waterlilies,2008年夏天妊娠反应很重,所以没有怎么好好拍,也没有什么新意:( 夏天的时候多多大一些了,应该可以带出去多玩几次吧?

其实说到底,米果多都无所谓,关键是我们自己不要怕麻烦,我要加油,当一个可以自由行走的妈妈:P
风景自然拍摄:

2008年去了New Hampshire的white mountain和Vermont,去了之后才发现Vermont很多新鲜的拍摄地点和方式。很后悔当时没有再追一个周末

今年10月的时候,儿子就9个月了,应该可以长途一些了吧。我要争取带上儿子去Vermont!

人像拍摄:
当然是多拍专属model,呵呵

除了记录他的成长,自己也要对儿童摄影更上心一些

看看能不能搭个棚吧

静物拍摄:


纪实摄影:
记录一下儿子的成长算不算?呵呵



阅读:

还有好多摄影杂志没来得及看呢

准备等公婆来的时候再带一部分书过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