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很惭愧,因为怀孕、搬家等等琐事,从5月开始,整个摄影计划搁置得很严重
不过还是要来检视一番

器材
原定计划总的来说,我基本上对我目前的相机和镜头都很满意啦,也没有特别的欲望要添加器材。应该注重更利用好自己手上的器材比较好
这倒不是说我无欲无求,比如D3和D300,14-24以及24-70的镜头目前都很火。问题是,第一我缺乏资金,第二我也没看出缺乏这些器材会对我目前的摄影有多大伤害。换句话说,目前我的器材很对得起我,但是我还对不起他们
我需要D200在我手里变成完美演出之后,才考虑别的吧?
别的方面,可能会试试看胶片机,买一台FM2?满足自己买颗Carl 蔡司 MF镜头?
嗯,胶片机部分我要权衡一下
其余器材,不知道会不会购买多一颗闪光灯?现在有点后悔少买了一组闪光灯架子

实际:今年很收敛,只买了一部随身机,Panasonic LX3。这款随身机风评很不错,只是随身机的照片质感我还是不太满意就是了>_<而且因为入手之后用得很少,也不是很有心得。准备有了baby之后,多用它来捕捉baby的行动吧。以后还准备给LX3开一个专辑,来记录一下LX3使用的情况
--------------------------------------------------------------------------------

拍攝計劃
部分和2007年行程一样,但是希望可以拍到更多的内容,以及拍出新意来
花卉拍摄

原定计划
夏季:Waterlilies,去年有些部分我还比较喜欢,但是觉得在意境,尤其是结合环境方面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到

实际

waterlilies 2008 by you.

今年因为搬离了PA,加上怀孕的原因,去Longwood Garden次数急减,总共去拍了两次莲花(六月和七月各一次),都差强人意吧

风景自然拍摄
原定计划:
2. Yosemite和Mono lake!北加这一组我一定要爭取去!计划好多年了,今年要实现!!
3.如果公婆来的话,不知道是不是还要去大峡谷一次。不过也好,大峡谷那边拍多少次我都喜欢,嘿嘿。或者懒惰一些,陪公婆再游轮一次?我就拍些蓝色大海?
4. 秋天紅葉绝对要拍。去年去了New Hampshire的white mountain,今年看看能不能去Vermont的green mountain,因为new england地区的红叶确实不一样啊!去年红叶没拍爽,好多想法都没实现,所以今年要努力
6. 夏天的时候去爬爬山,拍拍瀑布什么的吧

实际:

2和3都没去成:(

所以4应该算是今年的拍摄重点(Oct.)

还好今年的New England之旅我自己还挺满意的,唯一就是觉得应该第二周再赶一场啊,好像拍到Vermont的那些farms呢

New England Foliage 2008 by you.

所谓的夏天拍摄瀑布,也是在九月中才匆匆赶了一场拍Bushkill

拍摄不是特别满意,主要是对反差的控制不太好,而且构图太死板,没什么新意

不过能在九月的时候去爬山拍照,本身还是让人很愉快的:)

bushkill 2008 by you.

人像拍摄

原定计划

3.夏天方便外出,所以人像也要加拍,目前想法不是特别分明,如果能拍到海洋和森林风比较好。然后努力组织两次外拍吧
4.秋天外拍一次,再约一次自己拍
5.冬天的话,看情况约一到两次自己拍,如果公婆来了,就放弃这个拍摄计划

实际:

夏天没有办成外拍,自己也没有约到models拍照,所以3完全没做到

秋天到Princeton(10月)外拍一场,自己没有约拍model

觉得今年秋天Princeton的景不是特别讨喜,自己体力问题,拍得也不是很满意,没有什么的大的突破

viving by you.

静物拍摄
原定计划:

这次回国添了一些小装备,准备把静物拍摄部分好好抓一下,这个部分目前我不但没有进步,退步还不少>_<
1.1月把国内带的小玩意儿之类的好好设置环境以及光线拍摄一番
2.尽量减至所有新东西都先静物拍摄

实际:

DSC_0016 by you.

异常惭愧,就没拍>_<

免为其难找了一张去Wendy姐姐家吃饭的时候拍的小布(11月),居然就是静物这半年多的全部作业了,faint

因为搬家之后,没找到合适的光源环境,自己对布光又没有任何心得,所以就……当然,这都不是理由,还是自己太懒惰了

浪费闪光灯!

 

纪实摄影
原定计划

这部分是我最差的部分,基本没有扫街过>_<
看看这次能不能在公婆来的时候,拍些记录性照片吧

实际

还是一如既往的差>_<

一如既往没有什么扫街>_<

买了随身机也没做到随时随地拍照片>_<

唯一能说上纪实的,就是5月的NYC集会吧

05/04/2008 by you.


--------------------------------------------------------------------------------

阅读
原定计划:

摄影的好坏,最终取决于摄影师的审美观,所以如何提高和培养审美观绝对是很重要的
从国内带回来7、8本很好的杂志,争取1、2月内好好读一下
时尚杂志不少人物摄影作品也很不错,要好好学习一下
然后就是争取看看插花之类的书,嘿嘿

实际

几乎也没怎么看书,好像摄影杂志都翻阅了一下,印象已经很模糊了

时尚杂志和商业广告倒是会留意一下人家的拍法

别的什么书都没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