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
郑愁予

6年前,我师兄对你说“我六年没回国了”,你的脸上是那么的惊讶和不解
6年后,你对我师弟说“我六年没回国了”,你的脸上是那么的平静和释然
瞬间,我的心狠狠的疼!
我有没有用笑容掩饰好我躲闪不及的泪?
你似乎也没能完全藏好那攸忽而过的伤?

于是,安排了一下行程
虽然匆匆,但总是一趟归途?
总不忍心让你再等
总不忍心让你再忍
我心疼你啊,我最最亲爱的

于是,咬牙买下在圣诞期间硕贵无比的机票
那些数字怎比得上你掩饰得过于完好的平淡?
总不忍心让你再等
总不忍心让你再忍
我心疼你啊,我最最亲爱的


轰然间,一切都成为日程中的既定,我们坐在我们的小桌旁,竟然都有些怅惘

真是这样,人到近乡情更怯?
那些幻想过多次的美食和购物,突然似乎也不怎么重要了
怎么会这样呢?
圣诞节的旅行是我们每年的习惯,从东到西,从海洋到沙漠,我们都不曾有过任何的不知所措
但是这一次,回到我们本应该最熟悉最亲切的故乡,我们却如此的茫然
6年的异国他乡,我们习惯于我们两个人的依赖,我们习惯于我们两个人的家
于是,错把他乡当故乡?
于是,错把故乡当他乡?

夜里,看郑愁予的诗,泪夺眶而出: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