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一周,细语,絮絮

东岸第一场雪,细细碎碎的,只在地面薄薄的积起来一点点
那些挂在枯枝上面点点晶莹的雪的样子,小小的,有些俏皮也有些单薄
走出房门,空气中全都是凛冽的冬天的味道了
我熟悉的、干燥的、寒冷的、刺骨的、北方的
冬天

人的记忆总是在被强化或者被代替
曾经以为绝对不会忘记的,其实很多情节早就模糊得不可辨识
只是总有些早就刻入骨铭入心的东西,即使忘记了事情原本的模样,我还是可以记得那时的温度
对人,如此
对事,如此
对故乡的冬天,也是如此

四川的冬天
阴阴湿湿的空气,温度虽然并不很低,但是阴冷难耐
老公说他大一的寒假,几乎是以逃离的速度回到北方,他觉得连骨头缝都需要被北方的阳光好好的晒晒
每次听到他这个描述,我都似乎能感觉到故乡那种熟悉的潮湿
不一样的是,我觉得那种潮湿,也很柔和也很温存
四川的阳光绝对不会像北方的太阳一样充满谎言
你看见了阳光,就可以触摸到阳光的温度
在北国生活了6年之后,很多时候,我还是会被印入房间的耀眼阳光欺骗
无论眼里的阳光多么的明媚,走出房门,都是入骨的寒冷
……

我故乡的冬天?
我的眼中有些潮湿
我的肌肤似乎都已经能够感受到睽违已久的大西南绵绵的滋润

行前,一周,细语,絮絮

行前,一周,细语,絮絮

我原来是那么难缠的一个人,当我面对自己
于是,原本就紧张的行前准备,我越来越为难自己
买什么?
行李重量的限制?
有没有遗漏?
有没有不妥?

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大姑舅舅小姨叔叔表弟表妹堂弟堂妹朋友……
我一遍一遍清点礼物,他们可亲可爱的面孔离我已经是那么的切近了
只是离家太久的孩子,归家前竟然如此的紧张
还是那句话
离家太久
已经错把故乡当他乡

行前,一周,细语,絮絮

整个周末,我们开车往返于各个商场之间
一点点充实我们回家的行李箱
行前,一周,细语,絮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