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的Philly可是酷熱難耐,好運的我們卻逃開到Michigan的一個小島,體會了悠悠夏日難得的涼爽……倒不是我們瀟灑到這樣的程度,正好是一個朋友的婚禮在這個小島上舉行
朋友的婚禮是去年就定好的,做為三個伴娘之一,我選了早上最早的飛機。和老公一起出發的好處就是凡事都有他提醒我要提前做準備,本來以爲早上9:15的飛機,我們7:15到philly機場會太早,沒想到不到8點,機場economy parking lot is full!!所以早點來還真是應該
飛到Detroit的時候是上午11點,沒想到road work讓我們在高速上開了5個多小時!!本來以爲肯定趕不上rehearsal,最後我們一路小跑坐上ferry,再一路小跑到教堂,終于趕上了rehearsal的中間時段,miss掉的部分就要讓準時參加的那位伴娘重新為我們講述了。因爲是第一次參加西式婚禮,我基本上為rehearsal、家庭晚餐、dessert party,婚禮,receiption都各自準備了一套裙裝,不過情急之下,還是只能穿著牛仔褲參加了rehearsal,呵呵:P
Dessert party的小點心很不錯吃哦~~雖然知道巧克力小蛋糕是減肥的大忌,我在肯定自己明天一定可以穿得下禮服的條件下很放肆的開懷大吃,哈哈
新郎的朋友有幾位很有意思,其中有一個Irish guy送給新娘一瓶辣椒!!

在家庭晚餐上,大家就急不可耐的把辣椒打開來嘗嘗看,老公很厲害哦,一下就嘗出來是泰國辣椒磨成的粉:)不會很strong,味道會很快散開去,但是辣味很純正。這位哥兒們很神氣的是,他把他傢后院和drive way都種上了辣椒,哈哈。所以這個辣椒從播種到磨粉都是全手工製作,還是organic的哦,嘻嘻:P上一次我的新娘朋友到他傢做客,他讓她不要客氣,喜歡辣椒就摘,所以儅他下班回家,發現所有辣椒都沒了@@所以這一次,他特地準備一小瓶辣椒粉作爲新婚禮物,是不是很有意思
另外一位很有意思的朋友在成都待了三年,2002年才回到美國,所以對成都比我們還熟。聽到他學説的四川話,我和老公都開懷大笑,因爲都是很local的bad words,哈哈哈。這個老外超愛吃回鍋肉,據説吃了一年多各種回鍋肉,包括回鍋肉炒飯炒麵,最後還推薦朋友開了一家回鍋肉pizza!本來以爲他不知道燒白,結果他說他吃了一個多月以後,再也無法面對燒白了,哈哈
可能因爲新娘是中國人,新郎的很多朋友也都有東方情結,比如還有一位娶香港太太的老外,我開玩笑和他說,他的廣東話已經和我一個水平啦。最有意思的是,他們說我的中國名字很好念,一定很popular,說有兩個朋友的名字很奇怪,一定不common,最後我們一聼“衛國”“衛傢”,哈哈,我們說這在上一個generation很popular,是protect your country 和protect your home的意思,於是大家都開懷大笑:D

新娘很貼心的為每一位伴娘選了一條很漂亮的belt,印度風的亮片和串珠,讓其中一位有印度男朋友的伴娘心裏尤其甜蜜:)
島上hotel很貴,所以我們選擇的是Bed&Breakfast的cottage,一層樓一個shower,所以一直等到淩晨1:00我們才勉強洗漱睡覺。爲了不耽誤重要的婚禮,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起床收拾,然後到新娘房間幫忙做捧花和化妝打扮什麽的。
不得不提到伴娘江霞的印度男朋友,我們開玩笑叫他male bride maid,因爲他幫我們三個伴娘熨禮服,幫新娘也把婚紗和中式禮服熨得妥妥貼貼,真是心細如髮啊
做手捧花不難,不過最開始總是被刺軋到!把手捧花,新郎、伴郎配花弄好以後,我就協助另外兩位伴娘化妝。我成功的為江霞化了眼綫哦,算是我第一次為別人化妝成功,哈
坐上馬車去教堂的時候,涼爽的湖風迎面,藍天白雲和林蔭道往後慢慢退去,美麗的新娘笑顔盈盈,這一切,很幸福……
婚禮是在島上一個天主教堂舉行

首先是新郎和新郎的媽媽走入教堂
三個伴郎都是新郎的弟弟,我們三個伴娘都是新娘的閨中密友
我想儅父親把女兒交在新郎手裏的時候一定是很幸福的,雖然新娘的父母都沒能取得簽證前來參加他們的婚禮,不過很nice的新郎父親說他既是新郎的爸爸,也是新娘的爸爸,所以最後是由他帶領新娘步入教堂
照片上,我們在等待新娘的到來

神父在祝福兩位新人。新郎眼中的盈盈淚光讓我們都很動容。我第一次見到他們在成都牽手的時候都是5、6年前了吧。新郎本來是一個很不安定的人,喜歡世界各國到處走,但是終于,在成都,這個城市,他遇到了她……

婚禮結束后,我們到湖邊草地拍照,一對璧人的笑容成爲最美麗的一幕幕……
不得不提的是我很多年沒穿高跟鞋,這雙鞋基本上要kill我了!還好是草地,不算硬,我還一直堅持了下來,不然可能會看見我抓狂的赤腳行走,呵呵

伴娘的禮服顔色是新娘選定的,由我們之中的maid of honor一起買的。在夏天的小島,這樣玫瑰色的禮服格外的引人注目,就如同這一個玫瑰色的婚禮,充滿幸福和甜蜜,充滿浪漫和滿足……
Reciption的時候,老公忘記帶相機來,再説memory也用光光了,所以我們沒有記錄下豐盛熱鬧的晚宴。
Maid of honor的toast很感人,我終于沒有忍住眼中的淚花,我想這就是有過共同青春歲月的朋友,總是會被那段一起走過的日子所打動……
我這次終于見識到Irish people的熱情和歌唱實力了!!新郎傢是愛爾蘭人,從父親到每一個兒子都很愛唱歌,基本上所有的話都用歌聲來表達。愛爾蘭人似乎也很愛喝酒,從下午在草地上拍照就開始暢飲:)
晚上的舞會大家都很盡興,我也很久沒這樣放得開的跳過舞了哦
夜裏,我和老公牽手往cottage走,似乎我們的婚禮也還過去不久……
島上的空氣很清晰,所以天空特別明淨,所以星星都比平時來得大!於是這個夜裏,我們駐足觀看了我們迄今見過最大的北斗七星大勺子^^還有天邊的北極星,也是格外的耀眼……身邊還有馬車經過,路邊還有遊人漫步,我們輕輕的親吻了對方,在這美麗寧靜的夜晚,心裏洋溢著如果初婚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