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沙漠到海洋的一天。

中午,我们匆匆吃了一点东西,就开始往圣地亚哥出发了。

如果说拉斯维加斯的金碧辉煌有时候会让你忘记自己是身处沙漠的话,那么,只要你走出这个小小的黄金城市,你就可以发现海市蜃楼是改变不了沙漠本来的样子的。

抬眼望去,前面的山很高也很远,山顶的积雪因为和黄土的鲜明的对比而非常分明。那种一成不变的矮矮的灌木丛,枯萎好像就是它们本来的样子。黄沙不是戈壁的主要元素,一直延伸的是无止境的碎石。

从拉斯维加斯去圣地亚哥的高速公路I15路况非常的好,所以大家的车速也不可避免的毫无知觉的加快。我们的平均速度在80迈,有几次不小心开到了90迈,可是我们还是被不同的车超过,虽然高速路的限速是75迈。我们开始猜测到底哪里会是Highway Patrol的藏身之处呢?我们觉得他们一定会躲在高速路的中间,被那些小小的树丛掩护着,发现超速的车子,就可以跳出来开罚单。

沙漠的样子看久了就让人落寞,没有人迹的地方是那么荒凉,可是有了人的痕迹呢?那种荒凉的感觉反而更甚了。远远的,那个孤零零坐落在沙漠乱石中的小镇就一览无遗了,虽然蓝天白云,可是景色总不免有些灰蒙蒙的色彩。沙漠的空气似乎不会流动,是因为少了水分的原因吗?强烈的阳光好像想要把所有的液体烤干。我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小镇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可能早就被这荒凉枯燥的戈壁弄疯掉了吧。路程过半,我们准备下车休息一会儿,休息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店。我去用店里的洗手间的时候,老公在店里转了一小圈,据他说还很有西部特点。而我好像没有太多兴趣去看呢,只想快点回到我们的“白马”身边,因为觉得这个孤零零的小店很可怜。我对老公说,我肯定是耐不住这种极度的寂寞的,每天的生气就只有几个匆匆的过客而已,只要走出这片小店,就是看不到希望的戈壁,而且还要忍受酷热和干燥。可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比如这个主人,他的笑容非常的诚恳和自然,他的小店井井有条,包括那个小小的洗手间,非常的干净,至少比纽约很多洗手间都要整洁。每一天他可以看见不同的过客,给他们一杯刚煮好的咖啡,简单的问候和热情的笑容虽然不会给我们这样的过客留下记忆,可是这就是他的生活,他可以是同我们一样快乐的,对吧?

我似乎没有太注意,山上的颜色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有点绿意的。高速路的出口牌在提示着我们,我们的目的地已经越来越近了。圣地亚哥是个海边的城市,在戈壁沙漠中奔驰了5个多小时的我们,非常期待闻到海的味道。

地图上的道路不是特别详细,我们开始怀疑这条盘旋上升曲曲折折的山路能不能把我们带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幸好这里已经是圣地亚哥,而不是戈壁荒漠了,我们可以把车停在路边去问路了(当然,沙漠里只有一条路,也不用问)。我们果然是开过了一个路口,不过还好我们的hotel离这里也不远了。重新驱车返回,很快的我们就到了事先订好的Hilton Hotel。Hotel感觉很好,别墅样子的小房子,飘飘的棕榈树,微凉的夜风,一切都是那么对味。我们打开车门,用力呼吸了一下湿润的空气,我好像看见快乐的小水珠在我们周围跳舞呢。可爱的圣地亚哥,可爱的海洋,我们来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