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radish右邊臉部僵硬,嘴裏咬著一塊紗布,不敢説話(也說不清楚),不敢喝水(因爲有紗布,不知道怎麽喝),少掉一顆坏掉的智齒,少掉一些牙神經,多了一些填充物。麻藥還未過去,疼痛還未開始,堅強的radish有些呆呆的在寫網誌。

那顆坏掉的智齒在上個星期再也不願意堅持,發出最後的威力,讓我痛到想駡人(當然還是沒罵,我是淑女來的:P)。回想起來以前也是這樣的痛,因爲不知道是智齒蛀了,以爲是它想發芽(不去牙醫診所,我對自己的這口牙還真是不了解的說),所以也就堅持堅持再堅持,直到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本來約醫生今天是做root canal的,這一下就乾脆把這顆坏牙也拔掉好了。醫生最開始是建議四顆智齒全拔,只不過要等到根管治療完成。不過我算了一下保險,只有拔一顆的金額了,而且頭痛先醫頭,就把這顆拔掉就好,別的智齒既然它們還乖乖的,姐姐我就沒有錢來拔它們。

對牙醫有著極度恐懼的我,整理好心情面對醫生,再次和他強調說我的保險最高1000塊,盡量控制在保險範圍内,而且今天請他把那顆坏智齒順手拔掉。

先做root canal,我很怕打麻藥會痛,結果還好。醫生先用棉花簽沾麻藥放進去局部麻醉,感覺和我上次在藥店買的麻藥棒棒一樣。第一針麻藥還是有些痛,不過絕對可以忍受(我的耐痛指數超低,所以我可以忍受就證明不太痛)第二針麻藥基本就沒有感覺了。醫生開始操作的時候,說我如果痛的話,就擡一下手。開始鑽的時候還好,不過往下一點,我有明顯的痛感,醫生好像又加了麻藥,進行一下以後,我又覺得痛。這時候醫生只好下重葯,直接把麻藥注射在神經上面,這下子就完全不痛了QQ醫生說我的神經很發達,痛覺神經很敏感(可想而知,我為牙痛受了多少苦楚)。剩下的過程,我基本就是閉上眼睛的,因爲正好爲了阻擋強光燈的光線,醫生給了我一個塑料墨鏡,我也就理解為眼不見不怕了。我知道醫生用小鑽子鑽我的牙,然後用一個儀器來測牙根的深度(應該是,如果我當時清醒沒聼錯),然後再挖阿挖,然後再填啊填,然後就好了。聼起來還不是很恐怖吧,確實也不痛,雖然打了大量麻藥以後也不是很舒服,而且一直張嘴。不過現在牙醫診所很好,有一個吸口水的儀器管子,不用像我小時候那樣,一邊痛還要一邊吐口水QQ|||

根管治療以後就是拔牙。這是我第一次拔牙,以爲會很恐怖,不過因爲根管和蛀牙在同一側,我覺得再打麻藥不會很痛,所以覺得有賺到(我真是樂觀啊)。再打麻藥的時候還是有點痛,因爲内外都要打,不過都不是很痛。就在我閉上眼睛,聼醫生和我聊天的時候,前後兩三分鐘,我以爲還只是準備工作的時候,醫生說已經好了!我看見了那顆拔出來的坏牙,都已經蛀掉一大半,黑黑的,很噁心的樣子>_<|||醫生給我塞了塊紗布,説是一個小時以後取下來,再換新的,所以剛才我已經去洗手間換了一塊了:)然後再30分鐘換一次,直到不流血了。

根管治療如果我沒計算錯時閒,應該是一個小時就全部搞定,拔牙從麻藥到後來不會超過10分鐘,而且都不很痛,所以我還挺高興的:P直到交錢的時候,才有點英雄氣短:

deduct $50 + 拔牙$22 + 根管治療$104,最後交了$176!很心痛,覺得自己真是應該保護好牙齒,才不會花這個冤枉錢,$176可以買很多東西了呢。

約好了下次就診的時間,因爲還有一顆牙也要根管治療!保險會超過,所以我要自付多餘的51塊,加上20%co-pay,基本上和今天的價格差不多。所以一來一去,也是$400!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護牙齒,不然又痛苦又花錢!

牙冠的事醫生也沒提了,他也建議明年有了新的保險計劃再説QQ不然我才真的要吐血呢(現在也差不多,呵呵,我現在去吐口水的話,肯定有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