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sheng by radishkitchen.

居然又下雪了!老公決定今天中午不回來吃飯,所以就要帶飯去公司。懶惰的我們很久沒好好做菜了:P老公把冰箱裏一包排骨拿出來,又不知道應該做什麽,很多好吃的做法似乎都有點麻煩呢。最後我提議做高升排骨,因爲還在正月嘛,這也算個好意頭:)

我們以前沒有做過這道菜,常常去就餐的Euphocafe昨天因爲主機公司原因関了一陣門:P,還好這道菜算很普通,網上很多食譜,大家都基本一模一樣,所以我就不給出參考食譜出處了。以下做法是我們自己操作時的步驟:

材料:排骨1磅多一點(估計應該是1斤左右,因爲我們沒量,根據做出來的分量估計的),色拉油適量,蔥一根,蒜兩瓣,姜4片

             料酒1大勺,糖兩大勺,鎮江香醋3大勺,醬油4大勺,水5大勺(這就是這道菜叫高升的原因^^)

步驟:1. 排骨汆血水,並且基本煮熟,可使用姜(分量外)、花椒等去除肉腥味。蔥切成段,然後剖開。蒜拍開。

             2. 炒鍋燒熱,加入色拉油,油熱后加入蔥姜蒜爆香,撈出蔥姜蒜,以免後面炒焦影響口感

             3. 加入糖,炒出糖色,然後把排骨放入,翻炒,直到所有排骨都上色。

             4. 加入所有調料,再炒到收干水分,起鍋:)

老公評價:很簡單,味道很不錯,各種味道搭配得剛剛好:)如果炒的時間長,最好晚一點放醋,酸味會明顯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