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準備上第二節課,我還真是花了不少時間呢。

先是準備蛋糕,爲了方便,我專門買了三盒cake mix。準備後面三節課一次一個。不過問題是我用一盒cake mix烤出來的蛋糕不到3in,量了一下只有2in。問wendy姐姐説是最好要一盒半。那也沒辦法了,就再做一個好了,兩個加在一起就是4in@_@太高的蛋糕造成我後來的抹平側面很大的困難。

因爲是第一次裝飾蛋糕,我不知道抹蛋糕表面要多少icing才夠,就按照課本打了一份。結果就變成icing根本覆蓋不了蛋糕的表面!當時看到那個丑丑的蛋糕,我很是沮喪。原來要抹平蛋糕真是不容易,不是像自己想的那樣有了轉盤和抹刀就好使><問了wendy姐姐,決定這次的icing就算是crumb coat,再重新打兩份來抹(因爲是藍色,兩次的顔色一定不會一樣,所以只能覆蓋原來的)。

家裏的糖粉和shortening都用完了,第二天晚上又和老公到sam's club去買。以前還覺得7lb的糖粉實在是太多,原來打icing一份就要1lb!而且我們去的費城franklin mills的那個sam's還真是爛!沒有shortening,而且連heavy cream都沒有!我覺得這些是最基本的吧?害得我們又開車到Langhore那傢買。晚上開車還開到迷路>_<

第二份icing就打了double,其實老師說hand mixer不要打double(這個老師講的不錯,不過喜歡推薦大家買很專業的東西,呵呵)。我不信邪的一試,犧牲掉最常用的那只攪拌頭@_@最後還是不得不分開打。

抹蛋糕很不容易,我抹了一個晚上,結果邊邊還是不平QQ不過後來去上課的途中和上課時,都被我踫到,就搞到更沒法看了:(

以爲調icing顔色很容易,結果因爲用牙籤加色,一次就一點點。而我又很希望調出很鮮豔的色彩,就一次次加去調那個大紅色。這就搞了2個小時!在上課前,整理自己的東西,發現要帶的還真是多多多!

先來看看我打好的icing:

butter cream

杯子裏裝的是stiff, medium, thin三种不同的icing,碗裏是調好顔色的medium icing。

要準備的東西都寫在書上,我一一對照,確保自己不會少帶東西。

因爲打icing花了很多時間,老公回家的時候就有些生氣,覺得我怎麽還沒吃飯沒準備好什麽的。我也很生氣,因爲我也一直在忙啊!今天是星期三,有ACMoore的40% off coupon,所以我決定先去ACMoore買piping gel,再去Michaels上課。一路和老公都沒説話,小心的保護我的蛋糕,但還是撞來撞去的:(

早知道piping gel才2.79我就不用去ACMoore啦!還搞得時間很緊張,最後遲到五分鐘!好在遲到同學很多,老師就還沒有開課,我才松了一口氣,把自己準備好的東西拿出來。我發現用一次性的杯子裝icing不是很好,其餘同學用的塑料飯盒我覺得不錯,有蓋子,不用自己拿保鮮膜。照片上我的icing都放在碗裏,不過最後我用保鮮膜包起來裝在袋子裏帶過來的,因爲怕把碗砸了,而且也不好帶。

前面廢話一堆,現在開始上課:

今天是教用花嘴16擠星星,拉邊邊和寫字。有練習板可以擠。老師和大家的互動不錯,每示範一次,都會借用不同同學的board,然後讓大家走過去看清楚,再回來自己練。她一一檢查會給出意見。我的問題就出在icing!雖然我是完全按照wilton書上寫的配方,而且還是用重量沒用體積,可是icing還是太過stiff.老師說我下一次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調稀一些。icing太stiff的後果就是手很痛,一直抖,綫條都拉不直:(

我最關注的是教做玫瑰,雖然只是第一步的玫瑰心。但是我的icing太stiff了,我都擠不出來!而且擠花袋裏面icing不要太多,越多越不好擠。

擠綫條最主要的是要touch, lift, let icing drop, touch。也就是說開始的時候,花嘴接觸蛋糕表面,然後就提起來,拉著icing按自己想要的方向走,最後要停止的時候再重新接觸蛋糕表面。不要一直讓花嘴接觸蛋糕,這樣的綫條拉不直/

在寫字時候,老師有一個tip就是把第一個字母的最後一划拉長,最爲一個bound,這樣再寫字就不會顯得歪歪扭扭。

Piping gel還可以用來把pattern印在蛋糕上面,比如書上的rainbow,就可以用星星來裝飾。

好,現在看圖説話來看我的缺點:

rainbow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蛋糕模型太大,還是我icing抹太厚,8in的rainbow pattern根本就不合,邊邊上面留了一圈空白@_@

也是因爲這樣,幾乎和我的蛋糕紙墊大小差不多了,就沒有地方擠下面那一圈的星星了

擠星星的時候手控制不好,所以大小不均勻,有的地方靠的不夠緊

寫字的時候手抖了,綫條不直

因爲沒有足夠的coupler,來不及換劑花袋,不然應該用不同的顔色先把rainbow勾一些邊邊會好看一些

還有就是整個蛋糕很單調,尤其是蛋糕變大了以後,4in的側面我沒有裝飾,就更難看了:(

下周要出差,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加些東西,來改善一下我的第一個裝飾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