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你的生日,我最最親愛的。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祝你生日快樂,我還是要用文字記錄下我對你的心意,以及你對我和我家人的誠意
從去年開始,你縂說你的生日只是one day而已,但是對我來説,這一天依然是很重要的the day。它是your day,也是my day。我一直很珍視這一天,因爲它對你是特別的,那麽對我就是特別的,your birthday is my day!無論到什麽時候,it means a lot to me, forever ever
今年你的生日是不一樣的。這五年中,我們為彼此慶祝生日,在異國的天空下,我們是自我也是彼此,於是這一日的喜樂,我們與我們分享。即使不會忘記和遙遠的家人通電話,但是那一日,我們的眼中,只有對方的微笑。今年在安排我爸爸媽媽飛行時間的時候,我刻意安排在你生日前夕,因爲我想,擁有來自親人的直接祝福,也是我們需要的生日禮物
於是,這一天,不再僅是your day,不再僅是my day,也是一個family day。我們所有的人,都用微笑祝福你,生日快樂!
聼爸爸媽媽說,在他們要上飛機那天,公公還專門開車出去買了生日賀卡。我很感動,即使我沒問你,你是不是也很感動,因爲我知道你。我想公公婆婆也是高興的,今年的你的生日,可以熱鬧而豐足
公婆還是按照以往的慣例,給了你和我一人50塊錢,做爲生日餐:)而你的生日餐當然是我想要負責的,呵呵,所以就把這100塊當作你的私房錢吧,嘿嘿,只是必須知會我你都怎麽花了,哈
10月14號,在中國的時間,已經是你的生日了。因爲爸爸媽媽的班機延誤6個小時,整個晚上,我們都花在機場等待和開車回家。你是不是以爲我會忘記給你做長壽面?所以儅我在機場問你餓不餓的時候,你說不餓?:P不過心細的你,反倒是很擔心是不是爸爸媽媽會餓,讓我要不要去買點吃的
晚上到家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我當然是首先去廚房給你煮一碗有著荷包蛋的麵條~~~你應該知道的,我不會遺忘your day is coming:)而相識相戀9年的時間裏,我已經很甘之若怡的願意把對你的心意,點點的放在這些一菜一蔬中,甚至希望那些菜肴都不是搶味的大餐,而就是如同今天的一碗麵條一樣,可以長長久久的,不用很刻意,但是滿懷期待和點滴扶持的心意

10月15號,是你的生日:)
我開玩笑說,從這天開始到31號,我們差兩嵗,呵呵:)我可以說我才28,而你已經30了。沒想到油嘴滑舌的你居然說“老牛吃嫩草”是你一貫的夢想!!嗯,也是,我們就是不同的generation了,我是20多嵗,你已經30了,哈哈

父母來之前,我們就仔細考慮怎麽能讓他們睡得比較舒服。因爲我們只有一張床墊,所以決定再去買一張,把大床讓給他們,我們睡床墊
本來計劃14號買床墊的,但是因爲我實在在搬運上幫不上忙,我們決定還是父母到了以後再買
所以第一天晚上,父母睡床墊,我們打地鋪。其實我對床沒有什麽感覺,即使睡地上也不覺得硬,呵呵
我們遠遠沒有想到父母對於照顧子女的那份堅持。爸爸媽媽完全不同意我們把床讓給他們,而且不願意我們花錢買新床墊,堅持說他們可以睡地鋪。可是我們也是很不忍心讓父母如此辛苦,我們請他們過來,本來就是爲了在遊子天涯的遠離中,綿盡點滴孝道。所以我們說服他們說,我們現在的床墊比床框小一號,新床墊本來就是計劃中的。他們同意我們新添置床墊,但是堅持不願意睡新的床墊,說因爲我們工作學習需要更好的休息
不能說服很堅持的父母,我們只能很guilty的同意,我們睡床和新床墊,他們睡舊的。就好像在餐桌上,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所以有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是吃到好東西的孩子更快樂,還是給予的父母更快樂?我只能自我安慰的想,看見我們舒服,父母也是很快樂的
因爲北京機場機械故障,班機延誤6個小時,加上飛行時間已經原本在機場等待的時間,爸爸媽媽等於花了24小時在機場和飛機上。所以他們也很困很累。但是我們覺得不能他們白天睡覺,不然時差很不容易倒過來
不過他們很想照顧我們的生活,所以從他們到家開始,我們就開始過十指不粘陽春水的生活了
在廚房忙碌了這幾十年的媽媽,在哪裏都是最忙碌的背影
我唯一擔心的,就是他們走了以後,我要如何減肥呢?嘻嘻

本來計劃你的生日,我們是要一起去公園或者海邊慶祝一下的。不過你說,這一天需要把床墊買了,讓爸爸媽媽舒服安心的住下來。然後因爲我要找工作,這麽多年只穿牛仔褲的我,也必須買一套面試的suits。所以你決定下午的時候,去陪我買衣服
有了爸爸的幫忙,買床墊和搬運就很方便了
在sam's club買了一個帶memory foam和pillow top的床墊,花費$475。你說床墊很舒服,恣意的直接倒在上面不願意起來:)這也算我給你的一個生日禮物吧?我是不是很會投機取巧:P
你生日的上午,屬於我們的家人
你生日的下午,屬於我:)
還好,picky的我很快在macys找到合身的suit
希望找工作的過程,可以一樣順利。能不能偷一個你的生日願望呢?即使我知道,你的願望都是讓我幸福快樂

你的生日晚餐,選在你喜歡的longhorn,來一餐你愛的牛排大餐吧
當然,這也是為爸爸媽媽接風洗塵。他們還沒有品嘗過正式的西餐呢
晚餐時間,爸爸媽媽還是很困,呵呵,時差的作用不容小視啊
儅大家回到家裏,今天的這一天似乎就過去了
儅你沉沉的在舒服的床墊上睡着,我輕輕的說了一聲,祝你生日快樂
睡夢中的你,似乎在微笑呢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爲了我的快樂,你努力著
而你的努力本身也是我的快樂
Today,your birthday
for you, for me, for my family
it is a BIG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