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来说,泡咸蛋一个月就可以熟成了,但是这要求泡蛋期间绝对不晃动不移动泡的瓶子。很遗憾的是我没能做到(虽然我老公不承认是他碰的,但是我知道是他!)所以一个月后,咸蛋只有淡淡的鹹味,蛋黃部分就完全是水煮蛋!因爲我一次泡了24顆,只能死馬當成活馬毉,不管它了。兩個月以後,我再次煮來吃,呵呵,時間的力量:)咸蛋出油翻沙了,呵呵
所以如果大家在泡咸蛋時不小心移動了瓶子,不要立刻丟掉哦,堅持多一個月就有好吃翻沙的咸蛋囉

材料:
24顆雞蛋(便宜好買,如果國内有鴨蛋更好),水8杯,鹽1 1/2杯

做法:
1)水燒開,加入鹽,直到鹽水飽和
2)雞蛋洗乾淨,鹽水放涼后倒入一個乾淨的大瓶子,再把雞蛋放進去
3)因爲雞蛋會浮起來,所以請用幾張廚房紙巾鋪在水的表面,這樣吸了水的紙巾就可以把蛋壓在鹽水裏(這個方法是tail教我的)
4)爲了效率和效果著想,最好還是不要動瓶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