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蛋糕當然是做給老公吃的,他愛的口味就是我要做的效果:)簡單的老公只喜歡鮮奶油蛋糕,所以蛋糕類型上面基本上不用商議。好吃的綠茶蛋糕巧克力奶油蛋糕都已經在去年我們生日的時候做過了,今年的情人節希望做一個好吃的,而且不同的蛋糕。

Euphocafe逛了一圈,發現wendy姐姐的草莓戚風蛋糕很有趣,因爲蛋糕体也全是用草莓汁做的,想起來就很美味。家裏還有一些奇異果,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用來做這樣的蛋糕呢?和wendy姐姐在電話裏提到,她也覺得應該可以,因爲比較有酸味的水果做鮮奶油蛋糕不會膩口。於是我做給老公的情人節蛋糕就鎖定--奇異果蛋糕!

食譜參考自Euphocafe草莓鮮奶油蛋糕,我根據自己有的材料,做了一點小小的改動。

材料:

Large Egg 4個,糖 90g, 色拉油60cc,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1小勺,成熟奇異果5個(每個約重65-70g),水一大勺,白醋一小勺

鮮奶油2杯(250cc/cup),糖粉125cc

6寸大,3寸高的烤模(其實用8寸模應該更好)

步驟:

1)奇異果兩個,對半切開后用勺子挖出果肉,放入Blender裏面打成果汁,倒入一個乾淨碗備用。用一大勺水刷出殘餘果泥,也倒入奇異果汁裏。

2)雞蛋蛋白蛋黃分開,蛋白留在乾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備用,蛋黃加入到奇異果果泥裏面,加入全部分量的糖,小力攪拌均勻。麵粉加泡打粉過篩到蛋黃糊裏面。烤箱預熱350F

3)蛋白加白醋后高速打發到乾性發泡,先把1/3蛋白泡加入蛋黃糊裏,攪拌均勻。(因爲做戚風蛋糕的時候,蛋黃糊比重較大,爲了預防在倒入蛋白的時候引起蛋白消泡,就先加入部分蛋白泡,讓蛋黃糊變得不那麽濃稠,這就是犧牲前半泡,保證后半泡)然後再把蛋黃糊倒入蛋白糊裏,快速大範圍拌勻。

4)麵糊倒入烤模,讓麵糊盡量貼邊,震一下烤模,然後放入烤箱。我們傢的烤箱我烤了40分鐘,出爐前可以用牙籤試試看裏面熟了沒有。

5)蛋糕出爐后立刻倒扣,等完全涼后脫模。

6)兩個奇異果去皮切成小塊待用。鮮奶油加糖粉打發成爲固體(我覺得糖粉一開始就加入比較好打,我試過像打蛋白一樣,先打奶油再加糖粉,效果反而不好)

7)蛋糕切成兩片,下面一片抹上一層鮮奶油,再放上所有奇異果丁,然後再抹上一層鮮奶油。蓋上上面一層蛋糕片以後,就用鮮奶油抹面。表面的裝飾隨意,我是把一顆奇異果切開,隨便放了放。

我們Wilton的老師經常說“how much you love him, how much icing”:)所以我厚厚的抹了一層奶油,還用剩下的奶油擠花裝飾了一下。鮮奶油的操作比butter cream難很多,icing很軟不好操作。但是老公只吃鮮奶油,雖然我的蛋糕不好看,他還是吃的很高興:)

整個蛋糕的味道很特別,因爲奇異果還是屬於有點酸的水果(雖然單吃奇異果已經很甜,但是做蛋糕還是有明顯酸味),所以即使用了大量鮮奶油也不會膩。我的糖粉比wendy姐姐加得多,一是因爲我希望icing硬一點好操作,還有就是因爲蛋糕確實有比較明顯的果酸味道。

我想這樣百分百的鮮奶油水果蛋糕還是一定要自己做才貨真價實:)

來看看切開的樣子吧:


裝飾的時候多餘出來的蛋糕体(因爲要切平表面)和鮮奶油我又用來做了一個奇異果鮮奶杯,放在Ikea特價的dissert杯子裏面,好看又好吃呢。旁邊的蠟燭是我們燭光晚餐的小配角,喜歡這樣會漂的蠟燭^^

老公說這個蛋糕很好吃,我想,那我的情人節蛋糕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