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陋的冰皮月餅

看到這張照片的朋友一定很佩服我的勇氣吧,做得那麽難看還敢貼?!如果我不說是月餅,大家也一定不知道是月餅,不過我的初衷真的是要做冰皮月餅的。沒有買月餅模子,雖然Amazon有賣,可是加上運費要$13,我還在猶豫中。上週末做好的綠豆沙應該要儘快用完,周末回紐約也買了一盒咸鴨蛋,那就先來試試味道吧,看有沒有投資買月餅模子的必要。

參考食譜來源:為食貓

我把麵粉部分改成了綠豆粉,由於粗心,用量放成了1杯。其中的牛奶和煉乳我用等量的奶水代替。

沒有蒸格,所以我用了電飯煲,把麵糊倒進電飯煲用蒸米飯的方法處理。不過建議在電飯煲裏抹一層油,因爲糖分比較重的原因,蒸好后會粘鍋。

内陷部分用的自製綠豆沙加咸蛋黃。咸蛋黃在使用前,先用料酒噴,再用烤箱烤7分鐘左右(350F)。

因爲沒有模子,我就用muffin模型代替,做出來還是很難看。而且我覺得沒有月餅的花紋和敲打月餅模型的聲音,就沒有月餅要表達的意思呢。味道呢?哈哈,很好吃!自己做的内陷兒不會過甜,冰皮松松的,又有點Q,還有濃濃的奶味,是老公最喜歡的味道:)所以我還是沒有決定要不要買月餅模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