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休息了一個長周末,昨天晚上決定動手做一些麵包儅早餐。下午去美東超市買菜的時候,專門買了罐頭的冰糖紅豆沙,雖然家媮晹釣滼U紅豆,可是我做紅豆沙已經失敗兩次了,短時間不敢繼續嘗試,還是買現成的好了。

既然有了紅豆沙,當然就是紅豆沙麵包登場了呀。我自己很喜歡豆沙口味的,芋泥也喜歡,以後一定也要試試看。今天麵糰的食譜是來自于安琪拉的小天地堶悸基本餐包麵糰。這是我做到現在麵糰最好操作的一次,以前的麵糰都太溼粘了,我不得不使用手粉,這次就剛剛好,不知道是配方問題,還是因爲我換了高筋麵粉?我沒有牛奶就用清水代替的,而且用Butter代替了shortening。

昨天晚上溫度真的是好高,發酵速度真是超快的,我只能用體積來斷定是不是發好了,不然過度發酵麵包就不好吃了。因爲我的烤槃都很小只,所以最後我不得不把Muffin烤槃都拿來用,沒想到迷你型的紅豆麵包好可愛,讓人想一口吃下去呢。

照片是今天早上吃之前拍的,顔色很奇怪,偏綠得厲害,不知道是因爲早上陽光顔色問題,還是我的相機出問題了。我呆會兒再出門試試看,千萬不要是相機問題呀,我沒有錢換新的了:(

迷你紅豆沙麵包

迷你紅豆沙麵包

迷你紅豆沙麵包

大大的紅豆沙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