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我在化妝品或者護膚品方面算是一個節省的人,可能不少姐妹要笑掉大牙吧不過說真的,雖然我買的不少,但是我確實認爲買來以後如果用不完就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爲,呵呵,因爲浪費可恥這個道理可是我們從小就受到的教育呀。所以我會時不時檢查自己的貨存,提醒自己不要買重復的和用不完的東西。不過想也知道,這樣清算的結果,就是讓我很有點内疚>_<看在我會内疚的份上,難道不算是一種心理上的節省嗎?
護膚品是怎麽都能用完的,其中以精華液和面膜消耗速度為最快!而這兩者還都不便宜,討厭!
我不是一個每天化妝的人,一般也就是去學校或者出門逛街的時候會化一下子,所以化妝品用起來很慢。但是我還挺愛化妝品的,所以買的時候也沒手軟,買了以後看見一直用不完,就很後悔,覺得還不如不買,把美金堆在那裏我會更開心吧?眼影和腮紅這樣的東西用起來很慢!爲什麽商傢不做得更小一些便宜一些呢?我唯一能用完的化妝品應該就是粉餅(目前Chanel那塊在使用兩年后看見粉底盒顔色了,再堅持用一年,應該就沒有了,呵呵。香緹卡的real skin由於質地屬於很容易消耗的,所以快用完了)和唇彩(Guerlain的口紅目前我很愛,所以應該也會用完,別的口紅也常常就是被我用一半就遺棄了>_<)好在粉狀的化妝品不容易變質,所以慢慢用,心裏期待縂有用完的一天
彩妝品牌我極愛Chanel,現在打開我的隨身化妝包,除了一支嬌蘭的kisskiss口紅(順便推薦一下這支口紅,很好用,色號641,很漂亮的顔色)和香緹卡的real skin,其餘全部是Chanel。但是說真的,Chanel的價格真真讓人不喜歡,所以我當然也要時不時變心一下啊。如果往同價位或者更高價位變,我是覺得沒有必要,比如YSL我也買了粉底液和散粉,我覺得都不如Chanel的。所以還是往低價位一點的變化。MAC是不錯的選擇,價格實惠,產品質量有一定水準。但是MAC的包裝風格真是樸素啊,和我喜歡的風格差很多。不過考慮到美麗的包裝盒都是我花錢買的,我還是情願它做樸素點。MAC的塑料盒子其實並不會是很Cheap的感覺,也有一種自己的風格,但是因爲都沒有鏡子,所以使用上多少有些不方便。我很多時候爲了省時間,都是在車上化妝,所以有一個有鏡子的盒子很方便。比如腮紅吧,Chanel的腮紅盒有一面不小的鏡子,我就不用還要專門拿出一個鏡子化妝。所以我一直把MAC的腮紅放在家裏,覺得帶出去不方便。好了,説到這裡,才說到重點(對,我很囉嗦!)三年前,我花了$10買了Awake的水粉底的盒子!粉底當年就用完了(這樣的水粉底用起來很快),盒子我就一直保留著。因爲我不會再使用日係化妝品,所以這個盒子也就閒置了三年。昨天無聊的我突然想到,爲什麽我不把MAC的腮紅放到粉盒裏呢?這樣我就可以用粉盒裏面的鏡子了。而且這樣一來,$10的化妝盒也算是起死復生,我前面說過,心理上我還是一個節省的人
我首先上網找怎麽能把腮紅從原來的盒子裏面取出來,我知道有很多人都這樣取眼影。後來有一個姐妹在論壇答復我說,先把腮紅連帶的塑料盒摳出來,然後用火燒穿塑料盒底,再用工具從燒的洞裏面把腮紅抵出來@@聼起來很暴力啊那就來試試看吧~~結果手無縛雞之力的我,怎麽都把腮紅摳不出來,最後不得不向老公求助。老公很驚訝于女生在這方面的創造能力,怎麽能把一個腮紅盒的結構搞得如此明白:)在老公的專業工具箱的作用下,腮紅脫盒而出,烤了以後,腮紅盤也被我順利取出。當然,讓粗手粗腳的老公干這種事的結果就是,腮紅變得有點毀容>_<不過無所謂了,反正也用不完,損壞點就損壞點吧。老公很内疚,說要賠我新的。拜托,我才不要呢,這都用不完
好了,來看看我的傑作吧,嘻嘻

Awake的粉盒一邊是放粉餅的,一邊是放海綿的,所以現在我可以裝兩塊腮紅,這樣一盒裏面粉紅色和橘色的都有啦,好方便喲!有沒有看到被燒掉的MAC盒子,呵呵,我記得六個空盒子可以換一只口紅,所以要留起來:P(對於我來説要擁有六個以上的MAC不容易啊)
Back2MAC: Here's a recycling program with motivation! Return six plastic packages from your empty MAC Cosmetics lipsticks, lip glosses, eye shadows and foundations/powders and receive a free lipstick. Lipsticks in special packaging such as the Viva Glams and a few of the Limited Edition lipsticks from collections aren't eligible.
再來看看盒子関起來的樣子

當然,手很討厭的我還把蒲公英粉拆掉了,想要裝在以前用的資生堂的粉盒裏。結果拆下來以後發現腮紅比粉盒大,所以我不得不放棄了。現在蒲公英粉盒應該還在哭
P.S:照片都是Sony 505V照的,如果我的D70再不回來,我覺得我快得戀期憂鬱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