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人碼頭

我的三藩遊記會以“面向大海”為題,漁人碼頭自然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雖然說成爲旅遊熱點的地方,往往會失卻它最初的模樣,所以在這裡來的遊客,可能也不會期望看見夕陽西下晚歸的漁船和天剛破曉熱鬧的魚市。然而漁人碼頭有著它應有的内容,即使改變,也是它又一個層面的體現。

在極爲有限的旅遊時間裏,我還是兩次拜訪了漁人碼頭。

第一天剛下飛機后,坐著古色古香的cable car來到了這裏。因爲陰天的關係,也因爲是平常日的黃昏時分,遊客稀少,於是我體會不到在別人遊記中看見的那些喧囂和熱鬧。一個人走在海邊的街道上,夜色的掩蓋更可以讓人把遊客的心懷盡情的釋放開來。有些故意的暗示自己這算不算得上是都市中難得的流浪,於是更放心的什麽都不思考的遊蕩……海邊的酒吧裏有live的演唱,於是就在那裏多停留了一會兒,以身後的歌聲作爲背景,照下了從漁人碼頭看過去的夜色中的San Francisco的眺望……

在等待回程的cable car的時候,有一位街頭藝人唱著他自己填詞的歌曲,而且很能夠和遊客互動。也許因爲假期即將來臨,也許因爲他唱的都是美國人耳熟能詳的歌曲,遊客們很有興致的和他一唱一和,即使是很局外人的我,也因爲被這份快樂感染而開心的大笑呢。

離開前的星期六,基本堅持走完了地圖的東邊景點。一路游走過來,又再次來到了漁人碼頭。陽光明媚的時候,湛藍的海水是那麽的快樂。有人在岸邊衝浪,有人在沙灘跑步、遛狗,有的就只是坐在那裏,面對著陽光海面,享受著這份愜意。海岸邊的行人道上,多了很多買小工藝品、各式照片和圖片,以及為遊客畫像的小販。和紐約中央公園外面的街頭小商販比,這裡的數量還是要少很多的。也許因爲這樣,也許因爲自己遊客的心態,我饒有興致的一一看過去:看看那些圖片裏面的風光,自己看了多少,又遺漏了多少;看看那位用玻璃做小動物的老人是怎麽刻畫出他心中的小兔子;看看那些簡單的首飾,有沒有特別的地方;看看正在畫像的情侶,我甚至想要畵一張以金門大橋為背景的漫畫……不過因爲時間的原因,我還是沒有停留,不過就在這樣的信步走來,我相信我看到了我想要的漁人碼頭。

沒有特意去看漁人碼頭有名的曬太陽的海獅,呵呵,總歸還是要有遺憾的才好啊。

金門大橋

從漁人碼頭坐30號bus,再轉28號bus就可以到著名的金門大橋。這是San Francisco的地標性建築,據説在這裡看日落格外的壯觀和迷人。我到的時候是中午時分,海面閃閃發光,橫跨海面的金門大橋比我想象中還要雄偉。是的,雄偉。即使看慣了同樣名聲顯赫的Brooklyn Bridge,Golden gate bridge也是很強的一出重擊。站在大橋的前方,親眼看見這座世界名橋與從照片上看是絕對不一樣的。而且轉一個角度,就可以看見自己剛剛走過的三藩市和漁人碼頭的樣子,San Francisco依山傍海的模樣,就在這一刻定格在我的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