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于護膚品來説,化妝品我用過的不算多,真正開始化妝,也就是這兩三年的事吧?從最開始的口紅、粉底到現在也會化眼影、眼綫、腮紅,多多少少算是有一點點心得,所以我會盡量把我用過的都列出來,全做抛磚引玉吧。以下説明寫“使用過”,有的是用完了,有的仍在使用
正如我所說,如果出去玩要帶相機我就不化妝,因爲無論是睫毛膏還是粉底或者口紅都會給我操作相機製造麻煩。而且我的攝影器材都是放在大大的攝影包裏面,誰會背那麽大一個包還加三腳架,還打扮得很淑女呢?所以還是不要化妝,感覺比較藝術傢的好,哈哈哈(我還真不要臉)反過來說,如果化妝出去逛街或者上學,我肯定沒帶相機,要知道我的D70加個鏡頭可是不小的裝備,而且我很愛護它們,不捨得隨手亂丟(我覺得隨身機應該要隨手丟的,呵呵)。所以儅看到有姐妹讓我貼化妝后的照片時,我還真想不起來我哪有化完妝的照片(當然,我有結婚照,呵呵,但那不是我化的
粉餅
Chanel Double Pefection Compactsephora
            香奈兒的雙效粉餅,應該算是零缺點粉餅。遮瑕度適中,不會暗沉,妝效自然,無任何皮膚不良反應。我非常喜歡。使用色號 Sand Beige 
            使用過:Shiseido Qiora(粉質較粗),Awake 水粉餅(不易推勻,有卡粉現象),Chantecaille real skin粉凝霜(使用色號Bliss,幾乎無遮瑕力,容易推勻,但是容易出油暗沉,而且消耗速度驚人)
粉底液Chanel PRO LUMIÈRE sephora
               香奈兒鎂光燈粉底液,妝效完美,不脫妝不暗沉,不產生粉刺,使用色號Cameo 1.0 
               使用過:Dior Skin #200(也還不錯,就是下午會出油嚴重一點),YSL Radiance Smoothing Foundation 中文叫霓彩緊緻粉底液(算是各大美容討論區的明星產品,很多人很愛,但是我覺得乾,不容易推開,所以一定要加乳液調開,目前被我打入冷宮了,色號#7,心痛我的coco啊)
蜜粉Chanel蜜粉餅sephora
             粉質很細,不會很有妝感。粉壓得比較實,所以很經用,呵呵。色號1號
             使用過:YSL蜜粉(其實也還不錯,粉盒設計很妙,粉比Chanel粗一點點,妝效比較明顯,有時候防曬后只用這個蜜粉就可以完成底妝了,而且還挺持久的。只不過我更偏好與Chanel的妝效一些。YSL的香味很好聞:P)
腮紅:空缺
            使用過:Chanel超炫耀腮紅Tea rose,Benefit蒲公英粉,MAC peach和well dressed,覺得都不錯,都差不多,呵呵
唇膏Guerlain Kisskiss MaxiShine(sephora
            銀色的包裝很漂亮,水亮滋潤,即使不用唇彩也很美,而且顯色度佳,還不容易掉,我超級喜歡!色號641
            使用過:Chanel、Lancome、EL、Clinique(都差不多吧,都沒有Guerlain的滋潤),Shiseido makeup(最不好,用了以後半小時内嘴唇脫皮,口紅發白積綫,非常不好)
唇蜜Chanel LÈVRES SCINTILLANTES Glossimersephora
            不粘,不會太水亮,比較適合上班上學用,色號:jaipur,sirop,都很好看。其中sirop搭配Guerlain kisskiss641很漂亮的唇色喲
            使用過:Chanel水晶糖唇蜜(其實更不粘更水,但是不是常態產品,不容易買),Lancome(也不錯,比Chanel的水亮,甜甜的很好吃,呵呵,但是要粘一些)
睫毛膏:  Chanel EXTRACILS For super-long, curled lashessephora
                 纖長捲曲效果明顯,根根分明很自然。而且從來沒有暈開過,也不難卸,100分
                 使用過:Lancome Definicils(也很好,和Chanel差別不大),Missha Triple三重睫毛膏(性价比很高,自然纖長,但是感覺膏体比較乾,而且不能刷兩次,我刷兩次就會結塊,不過縂的來説很不錯),EL (會暈開), Dior(暈得很慘), Clinique(太久了,忘記了,因爲對它傢護膚品印象不好,也沒想過再用)
眼影Chanel 四色眼影雙色眼影
            粉質很細,色澤漂亮,一天下來也不會暈開或者掉色,更沒有雙眼皮積綫現象。而且色澤是那種很典雅有氣質的光澤,對我而言縣色度也很好。四色使用色號:74號Nymphea,絕對值得擁有的一款日常妝容眼影,Stage Lights,美到不行的紫色。雙色使用色號:Train-Bleu,有氣質的藍色,不會很濃艷
            使用過:Lancome(也不錯吧,只不過我對Chanel有偏愛,呵呵),美寳蓮(很差,基本不上色,擦了以後很快掉和積在眼皮裏面,玩了一次后被丟棄),露華濃霜狀眼影(嚴重積綫,目前還在我的抽屜裏面等待我不再内疚的時候把它丟掉,呵呵)
眼綫液(筆)Missha 眼綫液missha官網
                             便宜好用的產品,可以化很細,而且不暈開,卸妝也容易,用卸妝水沾到就變成屑屑掉下來,喜歡
                             使用過:MAC powerpoint(各大美妝網站BBS人氣商品,但是我用會暈開,下午就變小小熊貓,而且不好卸)
眉筆:空缺
             使用過:MAC自動筆芯眉筆,Shiseido the makeup眉筆,沒發現有什麽區別,沒什麽好與不好,所以都差不多吧,下次準備試試看missha的

縂的來説呢,Chanel在我心目中是彩妝之王,Lancome的品質也很不錯,MAC算是預算有限的時候可以考慮,missha價格很便宜,目前用的產品覺得還不錯吧
其實我覺得彩妝中諸如像眼影或者腮紅不用太考慮單位價格,比如説MAC一塊眼影14塊錢,買四塊就56,Chanel的四色眼影55塊,價格差不多。確實MAC的單塊眼影量大得多,不過像我這樣不是很頻繁化妝的人,反正都用不完,這個大量的意義不大,呵呵。而且搭配起來的眼影槃很方便用,算是給像我這樣不擅長于化妝的人最好的夥伴吧。當然如果喜歡單色眼影的某种顔色,另儅別論。腮紅也是用不完,大多是單色腮紅,那我就覺得MAC的價格很實惠: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