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牙醫診所打電話來,說有病人cancel appointment,所以我可以星期四就去做牙冠。sigh,雖説什麽事兒能讓我佔先確實不賴,不過看牙醫這事兒我還是想拖就拖的>_<所以原本9月19號的appointment就變成昨天了(再深深嘆口氣,唉)
昨天的預約本來是5:30,結果牙醫診所因爲多收了兩個emergency,所以schedule反而拖后了,我一直等到6:10才輪到
自從上次拔智齒,我的心靈收到極大傷害,坐到診椅上就發抖。以至於儅護士姐姐要給我取模的時候,我還很沒臉的問“會不會痛”*_*其實取模就是把牙膏狀的東西擠到牙齒上,然後咬下來,就可以得到牙齒的模型,方便送出去做牙冠。雖説一點都不痛,但是感覺很怪,覺得吃到很奇怪的東西@@
牙醫伯伯告訴我說,做了根管治療以後,必須做牙冠。否則牙齒因爲沒有神經就會很脆弱,吃到硬東西就會裂開,讓所有前面的工作都白費了。聼起來是不是很恐怖?我也是拖了又拖從去年到今年才決定來做牙冠,因爲這筆費用可是不菲呢。但是昨天做的過程,讓我有了些許疑問
可以想象,牙齒本來是緊密相連的。爲了給外來的牙冠一個位置,牙醫首先用鑽頭把牙齒磨小!唉,這鑽頭的聲音有點讓人抓狂就是。因爲磨的過程多少會踫到牙肉,牙醫還是先來了兩針麻藥,這麻藥針還是很痛的說>_*關鍵讓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牙醫拼命把牙齒用外力鑽小它都沒有崩裂,爲什麽說我如果不做牙冠吃東西會裂開?什麽東西比這鑽頭還來得硬?所以這究竟是不是牙醫的一個騙局啊?>_<
費了半天勁,把我可憐的牙齒磨小了以後,牙醫再次取模。當然,這牙冠不是今天就可以立等可得的,但是也不能把我那顆已經變成小不點兒的牙齒就暴露在那兒,所以牙醫給我安上一個臨時牙冠。這聼起來也很funny,那就是不能吃sticky的東西,不然會把臨時牙冠粘下來>_<而且如果粘下來也沒關係,可以自己再放上去@@反正聼起來都不是什麽好事,唉
可憐我本來還以爲做完牙齒有時閒去拍照,還把相機給背上了。這做完牙齒以後半邊臉神經麻痹的情況下,還真不適合拍照,所以白帶了相機@@一直不知道如果我在牙醫診所拍照會怎樣?因爲還是可以用照片記錄一下啊。但是老公說牙醫應該不會同意,因爲感覺很像在留什麽證據一樣,呵呵
做完牙齒,我和老公去吃pizza,呵呵,還思考了一下,覺得cheese應該不算sticky,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