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那種好了傷疤忘了痛的主,可是這次牙痛實在是太驚心動魄了,所以回來以後,我還是立刻約了牙醫。雖然有牙醫保險,我還是覺得選擇中國醫生,因爲不知道怎麽用英文說那些“牙髓”之類的。約的牙醫診所離我們傢不遠,不好不坏的也約到了昨天晚上。

雖然從小到大我沒少去見牙醫,我還是一走到牙醫診所,就發怵,甚至和老公說,其實現在牙也不痛了,可不可以回家@_@

還是老老實實的檢查吧。

這個牙醫診所有一家分所在南費城,這裡剛開不久,所以很新很新,看上去很舒服(不來更舒服),而且還有養魚和花草什麽的。接待的秘書是牙醫的老婆,保養不錯,還很清秀。牙醫和他太太都是臺灣人吧。

首先Assistant給我照了X-rays。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照牙醫X光。過程很簡單,有一些白色的紙片,放在一個類似棒棒糖的器具上(也就是說後面有一個圓圈,前面的棒棒上面放白紙片),然後讓我把紙片放到嘴裏,咬合那根棒棒。咬好以後,assistant出去按了一個按鈕,一下子就好了。這樣來回四次吧,我在想爲什麽不把開關放在房間裏面,還要去外面按呢?(真是還沒到痛的時候,我還東想西想,如果牙醫那個什麽儀器一開始旋轉,我估計我只會哭哭)。這樣四次以後,又讓我到一個專門的房間,有一個儀器,需要我用門牙咬住,然後和嘴以後拍片。這樣10分鐘時間,我就惴惴不安的作完了這些前期工作。

醫生很和藹,也很愛開玩笑,或者說也很口齒伶俐很能言善道。知道我們從北京來(老公是北京小孩,所以我一般會告訴別人我們來自北京,除非有人要說哪裏有川菜,我才會很自豪的說“正不正宗要我說了算吧:P”),還學了幾句北京話:“那咱先瞧瞧?”

一看我的X光片,我就有點無地自容,我的牙怎麽長成這樣?果然左右兩邊都有兩顆牙根發炎,只不過有一顆由於十幾年前就已經做過殺神經的處理(當時沒有根管治療,看看我的牙病之路都在見證牙醫科學的發展了),所以不會痛(還好,不然不痛死才怪,兩邊都有,我用門牙吃東西還是比較困難的)。上面的兩顆智齒,一顆已經蛀掉,一顆因爲下面沒有咬合,比較長而且沒有功能性。下面兩顆智齒基本沒長出來,還倒在牙床裏面,擠壓其餘牙齒(你說還挺對稱,兩邊長一樣@_@)。所以上面的智齒需要拔掉,下面的智齒要用刀切開取出(腿軟)。於是醫生的醫療建議如下:

先作根管治療,把兩顆病牙清理乾淨,分兩次做,每次都做該側的深層潔牙

再把上面的智齒拔掉,也是分次做,也有深層潔牙

最後做手術把下面的智齒拔出來

我的臉都綠了,結果這個時候醫生又說:

“根管治療以後,最好安裝一個牙冠,保護牙齒。因爲牙齒清除神經以後比較脆弱”

“那要多少錢,我的保險cover嗎?”(才想起來錢的問題,我已經被嚇傻了)

“你的保險別的部分cover 80%,但是牙冠不包括,***不包括”(***是沒聼懂的名詞)

“那牙冠多少錢”

“Depends啦,不過$665起,還有一個***$255起”

“What?!太貴了!是不是必須做?”

“我們是建議做。當然越快做愈好,但是如果你需要時間考慮和籌備經費,那也可以半年以後再回來做”

“不做會怎樣?”

“牙齒很脆弱,如果你吃硬的東西,就有可能崩掉”@_@

"多硬的東西呢?"

“比如你不能吃龍蝦啦之類”(想用美食威脅我)

“那還好,我吃素的”(有點僥幸心理)

“喔,醬紫,那也最好做啦,不過你可以考慮一段時間”

剩下來就是做了下次的預約來做根管治療。

出門以後我就想給瑋和師兄太太打電話,因爲很怕醫生爲了賺錢,讓我花很多不必要的錢(這麽想也正常吧)

先不打擾瑋了,給師兄打電話,他直接交給他老婆。

“呵呵,這個醫生在你這口牙可賺不少,牙内科、牙外科、清潔什麽都做了”

“你現在可能是根尖炎,這是牙髓炎往下蔓延造成的,需要根管治療。至於牙冠,如果牙齒本身損壞很大了,還是要做的。這個確實看情況決定,他也沒騗你,不過如果你有回國計劃,回去做只花10分之一的錢吧”

“牙醫很多都這樣,會讓你做很多,無論是不是急迫,不過也沒壞處。”

“看你有沒有回國度假計劃啦,如果有的話,就回去做。不然也先把根管做了。拔牙也是可以的,反正智齒沒有用,他的分析也對。”

對話結果就是這樣:(我有點後悔今年寒假怎麽沒有安排回國度假計劃,可以省很多錢呢。

然後又想到,我的保險maximum cover $1000,不知道要花多少,還是先打電話問問看。牙冠就先不做了,喝稀飯好了,還可以減肥@_@回國再做吧,兩顆牙花掉2000美元,我又想跳樓了QQ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護牙齒啊T_T我的血淚教訓!

下次我再寫牙醫的日記的時候,可能就是一邊哭一邊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