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很多事,在我们还没来得及记清楚的时候,他们的痕迹就已经消失不见
姹紫嫣红时光流转
该来的,来;该去的,去
然而总有这样的一些人一些事
或者天涯,或者咫尺
即使经历了时间淘洗,却从不褪色
比如朋友
比如友情

老公有6年没有回国了,这次决定回国探亲,除了亲人,最兴奋的就是朋友们了
我们常常说,这个世界真小
有时候即使隔着太平洋大西洋,我们都能从丝丝痕迹,找到相互的联系
但是,这个世界又真的很大
6年的时间,大家都有家有业,天各一方
无论是几小时的车程,还是隔着黑夜白天的距离
想要一聚,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这份不易,因为这份有心,12月寒冷的北京,在相聚中回温
是夜,老公说他喝醉了
我能理解,也很感动
这些兄弟,不远万里,从成都、重庆、上海等地专程飞来
形色匆匆,相聚的时间并不比路程奔波的时间长
这一醉,是值得,也是难得
有多少人,可以从10字头的年龄,一直坦诚共醉到3字头的年纪?
后来,我从手机上看到了他们聚会的照片
手机的屏幕很小,但是他们的笑容那么清晰
斗转星移,和1999年他们离开成电校园的时候相比,他们,没有变化
虽然该变的自然在变,只是有些东西,永远不变
有些孩子气的我,总有些微小但是执拗的要求,比如在大风降温的天气,到北海湖边的仿膳吃饭
“哈,我上一次来北海公园还是初中一年级呢”,看到北海的白塔时,我一边冻得跺脚,一边兴奋的说
“我们也好多年没来了”,他们说
湖边风非常的大,一排排红灯笼被风吹得呼呼作响
这样的天气,如果不是因为我,这个被溺爱坏的孩子,我想没人会愿意来这里吃饭吧
只要是我爱吃的点心,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为我留下
只要是我说想玩的节目,他们都尽可能的满足
虽然,我与他们相识甚短
但是,他们是老公的发小
他们一起长大
他们拥有共同的少年时光
友情的分量,在时间的洗礼中,历久弥新,经久不衰
所以
只要是他爱着的人,他们就爱
只要是他宠着的人,他们就宠
小时候,他们曾经在情人节的晚上,给每一个兄弟的女朋友送花儿:P
男人,在表达友情的时候,有时候很粗犷,但有时候,也很细致

回来后的某天,我整理在国内购买的小饰品
一个人玩赏这些细细碎碎的小东西,思绪不免又回到在北京的那个夜晚
我、颖还有静,我们三人在静的小房间里,翻看她收纳整齐的各种饰物
“你还是一点没变,收拾东西收拾得真好”
静一直都是这样一个细致的女子
从小我就喜欢到她的房间玩耍,把她的收藏一一把玩,再一一弄乱。那时候,我家住二楼,她家住三楼:)
这十几二十年过去了,我们很少细问彼此的生活。我们知道,我们长大了,不一样了,但是在某一时刻,我们似乎都还只是几岁的孩子,我们的世界似乎还只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小晶莹
“我要去买这个,这个,这个……”
我一边看一边笑一边说
“这个……那个……”
我们叽叽喳喳开始调侃如何讨价还价,如何找到心水饰物
是夜,北京的风特别大,但是这个小小的房间里,那么亲切,那么温暖
昨天,看久了电脑屏幕,我觉得颈椎又有些酸痛
想起回来前,颖送给我一台经络按摩仪
于是,我接通电源,把按摩片贴在酸楚的地方
脉脉的电流冲击,有小小的刺痛,却有更多的关怀
颖说,她记得我提到过因为打键盘太多,手腕有时候会很痛,所以她专门上网帮我订购这样一台按摩仪,希望对我有些帮助
每每这样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
总觉得说谢谢似乎太见外
但是,能够说的,似乎也只有:谢谢
是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